萬華。龍山寺。

講到萬華,或許很多人都想到華西街。其實幾摳以前也只知到華西街有很多殺蛇的這樣而已,誰知道這裡還有間廟啊!

長大後接觸了攝影,也交了個住這附近的女朋友,在這以後才知道原來華西街除了殺蛇的與紅燈戶之外,還有很多不錯的地方,當然也包含了龍山寺。這龍山寺後來也變成艋舺的拍攝景點之一。


這幾年,幾摳陸陸續續也來了龍山寺不少次,除了給門口的白髮師傅按摩之外,當然也會順道去華西街吃冰。

來這理,除了拍廟宇建築之外,拍人也很棒。仔細的拍,也很容易被他們的虔誠感染。

不分男女,在這每個人都虔誠的與眾神溝通。

這理的線香的消耗量似乎很大。


這個燭臺是由第一張照片中的阿嬤整理的喔。如果不好好整理,這裡很快就會變得髒亂不堪。能這樣乾淨整齊,真該好好感謝那位阿嬤。

對了,這理的街友還真是不少。或許改天可以專程來拍街友,做一個特別企劃,畢竟每個街友的背後應該都有不同的故事才對。不過,在拍攝的過程可能要很小心才行。

留言

  1. 廟宇,真的很台灣味。

    回覆刪除
  2. 萬華感覺是一個很熱鬧的地方
    充滿著一些進香客,旁邊附近有很多小吃~~~
    真的很好玩

    回覆刪除
  3. 你的照片都好有味道喔~拍得很漂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