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激!!24小時環島 之 五檔所終

24小時環島
騎過檔車的人應該都知道台灣輕檔車有分兩種變速方式,一個是循環檔、一個是國際檔,然後分別又有四個、五個、六個檔位,這應該是常識了。

幾摳這回環島的車是YAMAHA SR150,這在武車裡算是大一點的車子,然後他是循環檔,有五個檔位。至於這篇『五檔所終』就是因循環檔而起,想要知道這篇的梗,建議可以先看看這篇部落格,裡頭有完整的說明與圖解。

事情是這樣的,幾摳在台11與台17時,因為路直又大條,加上一直拼命想要趕路(24小時阿),所以在情況允許的地方,幾摳幾乎都是用8~90km/h的速度前進,在平常這樣的速度算快了,但是在大直路的地方這樣的速度一點也不算什麼。

騎檔車的都知道,想要加速,除了催油門另一個動作就是換檔了。問題來了,因為進入大直路時檔位就已經是五檔了,想要再加速是不可能的,但是在經過長時間騎乘的摧殘後,腦袋想要加速就會發生發生無意識的進檔動作,這麼一來進到的就是空檔,當然在進檔的同時,右手也是無意識的補由,然後引擎就會『轟轟轟』的狂叫。這麼來一下,腦袋瓜才會清醒一點。

而整個台11、台17就在這樣不斷的五檔、空檔(引擎吼叫)生中度過,當然也少不了上車睡覺與下車尿尿的戲碼,別笑,真的一上車就想睡覺(很痛苦)。不過這也讓幾摳想說怎麼不搞台NSR或甚至是FZR、追風之類的車,起碼一方面不會踩進空檔,二方面也有六個檔位可用,當然這只是想想。

後來看到了SYM T2,如果明年可以用T2環,應該也不錯吧,我想。XD

24小時環島
台十七北上麥寮路段。

24小時環島-極南
台灣極南點。

24小時環島
台9南下北東河段。

24小時環島
台9南下新社段。

24小時環島
台2東向八斗子漁港旁的一條跨港橋。


奉勸各位想環島的朋友,輕鬆歧視一回事,如果想要搞個大一點的(例如24耐),那麼要慎選機車,要不就大cc的速克達、要不就是有六個檔位的檔車。當然,如果預算許可,一台公升級的可定可以更加舒適阿。

以下是幾摳全程的數據:
24小時環島
上圖機車碼表需要加上1000,因為小表只有三位數,所以999公里之後就會跳回0了。

留言

  1. 嘿嘿!終於看到T2這個字眼了!XDDD

    回覆刪除
  2. TO:忙線,

    你快買一台。我幫你算算,出本美女攝影書,應該有機會。真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