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ation、Galaxy S2 螢幕比較

Sensation、Galaxy S2、iPhone4 螢幕比較
最近在Android系統的手機世界裡,最多人討論的大概就是HTC Sensation與Samsung Galaxy S2了。

這次的主題很明確,主要就是兩支手機螢幕的比較。上面這片還有由左到右分別是Samsung Galaxy S2、HTC Sensation與Apple iPhone 4,幾摳使用很多年前拍的一張照片當範例。另外,三隻手機的亮度都是被光全開的狀態,並將自動偵測光源調整亮度的功能給關閉。

Sensation、Galaxy S2、iPhone4 螢幕比較

這麼做是希望儘量將變動的因素調整到一樣。

在第一張照片中,幾摳試圖用相機以一般操作手機的視角去捕捉手機對於顏色的表現。在這樣的角度時,三隻手機的表現都一樣好,不過不知道是不是OLED的關係,Samsung Galaxy S2的顏色過於濃郁,尤其照片左下角的光跡部分偏紅。至於HTC Sensation與Apple iPhone 4的表現折接近原圖。

Sensation、Galaxy S2、iPhone4 螢幕比較
而在這張照片中,機摳將相機移到手機右邊約30度角的位置拍攝,此時的HTC Sensation馬上被打趴,畫面幾乎快要反白了,但大多數人不會這樣子使用手機。不過這張照片說明了Samsung Galaxy S2與Apple iPhone4的可視角度比較寬廣。

好了,比較完畢。XD

老實說,兩隻手機的螢幕方面在整個使用過程中,幾摳還是比較喜歡HTC Sensation的表現,雖然說可視角度可能比較糟糕,但是在顏色表現方面的調調是幾摳比較能接受的,而至於Samsung Galaxy S2的濃郁雖然很討喜,但是持續觀看幾個小時後會發現很容易膩,而且失真。這點幾摳就比較難以忍受。

而現實生活中這兩隻手機的優劣,我想還是交由真正的使用者自行評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