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Good RoadCam 高速公路即時影像 for Android

當高速公路都不高速的時候,咱就要靠聰明的Android Phone幫我們先看路啦,確認路況沒問題咱再上高速公路去。

在Market裡有很多關於高速公路及時路況的APK可用,但是幾摳認為這一款最直覺,而且影像的速率很高,較高的影像速率有助於判別是『車多』或是『塞車』。重點是,有這APK可以不用再看顏色判斷有沒有塞車啦,直接用全省八百多支鏡頭就可以用最直覺的方式瞭解路況了。

首先來介紹軟體。

按照慣例,這種程式啟動時都會有一個提醒。

不用想太多,把那個『勾』取消,然後按下『我同意』啟動程式即可。

這是屬於『華電聯網』的軟體,是台灣公司唷。上面這是『母親節』特別版的啟動畫面。XD

這就是程式操作畫面了。畫面是國道三號南下28.5公里的鏡頭畫面。5fps的速度還算合用。

這個操作畫面很直覺,下方的梅花代表國道的號數,不管選到哪一個梅花,再下方就會出現該國道有鏡頭的公里數,同時標記南下或是北上。

如果覺得這樣子選擇很花時間,也可以長按交流道名稱,那麼下方的鏡頭標示就會暫時隱藏,方便快速選擇的所在位置。這功能挺讚的。

另外,操作介面上方有一個『問號』,那邊按下去可以開啟GPS判斷你在何處,然後下方鏡頭會直接跳到妳的所在位置,很棒吧。這就是幾摳最推薦的地方。

這個程式畫面雖說簡單,但是『華電聯網』還是提供了一段教學YouTube,很用心的公司阿!


程式名稱:ITSGood RoadCam 高速公路即時影像
下載位置: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hwacom.android.roadca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