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門咖啡@台南

2011年兒童節連假
好多年前幾摳在吳宗憲的食字路口的單元裡看到『窄門咖啡』,當時候就對他那大約只有40公分寬的入口即有深刻的映象。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比較多的機會到台南去,也終於可以拜訪這個位在孔廟旁的一間特殊咖啡店了。

當然,如其店名『窄門』,意思就是這門很窄的意思,很多朋友喜歡從外面拍那窄到極致的入口,幾摳天生反骨,硬是要由裡往外拍,從上面照片可以看出來那入口處真的僅容一人側身而過,夠窄。

2011年兒童節連假
為什麼對窄門有興趣?老實說,幾摳很愛那店裡的光線,不管何時去,總是透著一股慵懶的感覺,很妙。

2011年兒童節連假2011年兒童節連假

2011年兒童節連假2011年兒童節連假
店裡面除了好喝的咖啡之外,在入口處有著許多別緻的玩意,不過,都是不能觸碰的。

2011年兒童節連假
對了,來到這兒可得嚐嚐他們的小點心,配上咖啡,很可口的。

這台南的窄門咖啡幾摳去了很多次,而且很多部落客也都有介紹過。然而之所以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咱出版社出了一本『百年時光:老宅。屋味賞』,這是一本專門介紹台灣各地老房子的一本有趣書籍,而書裡頭介紹了許多以老房子為基礎的咖啡店、民宿,當然也包括了幾摳介紹過的台中Forro。Cafe。但很可惜的是書裡頭沒有介紹到也是由老房子改建的台南窄門咖啡,所以幾摳想說來篇部落格當個記錄也順便當這本書的補遺,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