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Navigation 4.4.0 brut

對於常到外地出差的朋友來說,導航應該有存在的必要性。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的導航車機,但他們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圖資更新困難。

以前幾摳都是用PaPaGo、TomTom,不過,現在有了更棒的選擇『Google Maps Navigation(brut)』。

開啟程式後,首先當然是要讓Navigation知道我們要去哪裡,範例中的4.4版本支援語音導航,幾摳有試用,語音辨識堪稱準確。

如果試用鍵盤輸入,那就跟Google一樣,Navigation會及時篩選關鍵字,節省輸入時間。

選好目的地後就開始計算路線。這個Navigation支援AGPS,因此就算沒有在GPS的涵蓋範圍(例如室內),一樣可以啟動路線規劃。

AGPS狀態,幾摳要從松江路到劍湖山。約241公里,需要三小時路程。

導航檢視畫面,這裡可以檢視預設路徑。

這是文字檢視路徑的模式。

進入導航模式了,Google Maps Navigation也很專業的做個了俯視圖模式,很好很強大。

Google Maps Navigation也支援Street View預覽,這個模式支援指南針,但不支援導航。(有點可惜)

對了,在路徑檢視的情況之下,如果按下Mene,還可以切換其他路徑喔。

深灰色是預設路徑,淺灰色是其他建議路徑,下方還會出現里程與預估時間。(這裡示範畫面改為導航到大直)

Google Maps Navigation連路線選項也都有內建了。

除了基本的導航,他也內建了一些生活資訊在裡面。十分好用。

正版的Google Maps Navigation目前僅開放美國境內使用,若要在其他地方使用,則必需下載Brut版本,就是所謂的破解版。關於下載資訊可以從這裡找到。

Google Maps Navigation足以應付大部分的導航需求了,不過,他還是有幾個致命傷。因為圖資都在雲端,因此在無訊號的地方Google Maps Navigation將會完全失去效用。來有,沒有『吃到飽』的朋友使用Google Maps Navigation後會產生帳單暴增的問題。這需要注意。

因此,幾摳建議Google Maps Navigation可以當做一套正規導航,但還是要準備一套例如『導航王』或『PAPAGO』這種圖資放在記憶卡裡的導航,這樣遇到沒訊號的狀況時才不會有迷路的危險,由其實在山裡面。

留言

  1. 怎麽你們的都那麽先進?

    回覆刪除
  2. TO:venus,

    這功能馬來西亞也開放了吧~

    回覆刪除
  3. 請問..我一直無法安裝 是因為跟手機內建的MAPS衝到嗎?

    回覆刪除
  4. TO:匿名朋友,

    此版本似乎無法再使用了,不管是4.4.0 brut或4.6.0 Brut,在幾摳的2.3.3的ROM上也無法執行,目前已有替代方案,幾摳正在找時間寫一篇文章出來。

    敬請耐心等候。

    回覆刪除
  5. 其實

    我覺得應該募集網友 向GOOGLE 或 宏達電反映
    為什麼美國有 臺灣沒有?
    消費者眼睛要睜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應該是Google的問題,跟紅茶店沒啥關係的。

      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