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格‧視界

前陣子一個同事跟我分享了他的半格相機。

當然,結果就是被我搶來,然後狠狠用上七天再還他。可惜的是,七天當中幾摳並沒有拍太多照片,反而有種:『這卷底片怎麼越拍剩下越多張』的錯覺。有點可怕。


EverGeen@民生東路
抽煙時,閒著無聊拿著相機對天空拍。


天空@民生東路巷子
一樣是無聊對著天空拍,不過,拍照時雲很多。


高鐵@台南
進站剎那。很擔心快門遲滯導至拍不到,結果太找按快門就變成這樣了。


天空@高鐵
我怎麼老愛拍天空?這是底片,很貴的阿!


新光三越@台北車站
曾經是台北最高的建築,結果現在樓頂的燈光搞得很『俗』。


小鬼@民權大橋
黑黑那一塊是他的腳。


Polo@民生東路巷子
這台Polo其實蠻漂亮的!車主真是有錢。


Mini殼@民生東路巷子
道具車,只剩殼子跟椅子,其他東西都沒用。


禁止停車@松江路巷子
越禁停越多。沒有配套的結果就是增了市政府收入。

底片,很久沒用了。連以前熟稔的相館也都很久沒去了。這次拿到Olympus Pen EE-3實在是很難得,運氣也很不錯。以前,每拍完一卷底片拿去沖掃都會很期待馬上拿看到結果,但這卷底片幾摳藏了塊兩個月才拿去相館,中間底片還消失了數個星期之久。

不支倒是不是因為半格又或是因為太久沒拍底片,整個心境都與以前大不相同。更隨性了(亂拍)、更不期待了是這次的感覺。不過,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數位化的後果。

這次的Pen EE-3 鏡頭看起來不錯,但拍出來顏色似乎淡了很多(有人說多了些底片味),而且某個區塊有點過曝的FU,原因不明。總之,這卷拍完也算交了差。

補充:這台1973年的機器筆幾摳大三歲,能有這樣的表現應該算是很棒的了!

留言

  1. 嗯~半格機我也想玩玩看,
    不過好像沒什麼機會...

    回覆刪除
  2. TO:Caraprince,

    有機會玩玩,挺新鮮的感覺。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