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偏蝕@台灣台北

這是台灣日偏蝕(食甚)時的景觀。感覺上跟月亮沒差太多ㄚ!

昨天半夜我翻箱倒櫃翻出古早時代留下的120未曝光但沖洗過的底片。一份稍微裁切成小子臉的寬度,一份裁成鏡頭大小,然後等待天明。

七點半不到,我還在賴床時,小子就在我旁邊叫:『把拔,起床了,我要看太陽不見(日食)』,感覺這小子挺興奮的。

八點二十分,我帶著底片與小子上到隔壁棟頂樓,然後教他該怎麼看。為了避免受傷,我告誡他一次只能看五秒(從一數到五)。大約三分鐘後,當我還在努力調整光圈、快門時小子興奮的叫著:『把拔,太陽不見了』,他竟然比我先注意到!?後來因為要上課上班,所以讓他帶著底片到學校,並且請老師讓小朋友親身體驗這難得奇觀。

這兩天小子運氣好,一是體驗了坐上雲梯車救生籃,並且升到約三層樓的高度。二是看到他生平地一次的日蝕景觀。

這運氣好的小子有個更厲害的地方,昨天的昨天學校學習測驗。。。。他拿到100分ㄚ!(好像離題了)

總之,因為這是難得奇觀,所以我決定讓這篇文章插隊。

留言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