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P PX-1 值得一敗的防水腰包


相信對於喜歡騎車的朋友來說雨戰一直是令人難受的事,難受的不是身體濕了,而是包裡的手機平板或相機。

而今天幾摳要推薦一款絕對防水的腰包TalkGP的307P PX-1。經過北宜、蘇花約莫一百公里的大雨實戰,包裡的平板、電池、相機、鏡頭沒沾到半滴雨,實在厲害。

先前幾摳一直在尋找一款容許輕裝騎行時攜帶相機、平板、電池、鏡頭與一些傳輸充電線或記憶卡的包包,重點是防水,還有不能太大,太大就失去輕裝的意義了。不過翻來找去,要不就是太大,動輒10~20公升的容量起跳,要不就是宣稱防水,但材質是布料。還有就是太貴,幾摳發現現在很多拍起照起來很好看的包包,隨便都要一千八起跳,這個錢幾摳實在花不下去。猶記得十一、二年前,那時候一個有牌子的三用包也才九百八而已。

總之,幾摳找這包找得焦頭爛額,雖不到『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但後來找到時那種『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喜悅倒是有的。先說說驀然回首吧。 原來剛開始時幾摳盡往國外找,什麼亞馬遜、淘寶是基本的,甚至連KickStarter的眾籌都沒放過,但要不就是品質堪慮(畢竟在國外),再不就是運費加一加老實說還真不便宜。所以後來在FB發現台灣307P的廣告,你說,能不高興嘛!?

好吧,廢話不多說,先來開箱。

雖說是很普通的紙箱,但幾摳覺得這樣的印刷還蠻用心的。

打開來之後裡面有一本小本的還有個夾鏈袋,再加五分!

發票、出貨單據都在裏頭了,看起來有乖乖繳稅,很棒。

將將,霧面夾鏈袋有一種『猶抱琵琶半遮面』的FU。這種想見卻又見不著讓開箱的過程多了一些趣味。

開箱!這張照片刻意開了閃燈,那個307P的Logo是會反光的喔。

袋內空間說是有四點五公升,夠用了。

背後來有片摺疊的護腰靠版。

正面,沒有閃燈時的Logo是灰色的。

除此之外還附上一組簡易的內袋,上頭有拉鍊隔層、網袋隔層。

還附上一片泡棉隔板。

寫到這邊,老實說,幾摳真心覺得TalkGP給這些小配件毫不手軟,別小看這些配件,讓你東西不亂跑不說,還可以讓防水包有著起碼的保護性。

內袋可以裝下上圖中所有的東西,還剩下許多空間。

內袋外,幾摳會再塞進一個350ml的水壺。

真的還有蠻多空間可以運用。

這是實際背起來的樣子,老實說不難看。

總結來說,這款包由於整個包體是PVC材質,因此完全沒有會漏水車縫線,所有稽核處看起來應該都使用高溫融合的方式處裡接合,理論上來說,不會漏水。

另外扣具、D環夠多,想要額外掛些什麼都不是難事。除此之外,只要確實扣牢,大部分正常的背法或騎乘都不會讓包內物品丟失。

而內容量的部分,請讓幾摳具體的說明。官網的說法是4.5公升,這數字所代表的是除了上面照片中的東西,幾摳還額外塞進一顆10000mAh電池、再一台手機、一台Olympus EM5 II、一顆25mm f1.4、一顆8mm f8。這樣整包的重量大約是3公斤左右。

老實說,以不到千元的價位有著這樣的度量加上優異的防水性能,值了。而且是台灣廠商設計,加上買賣都在台灣,完全不用考慮國外購買的運費,又有一定的保固,這,能不買嗎?

不過,再好的東西還是有缺點,經過幾次的惡操(真的是惡操),包正面的反光Logo被磨掉了,但包包本身卻沒有磨擦痕跡?


雖說無傷大雅,但著時可惜了點。就算如此,幾摳還是認為這款包絕對值得購買,絕對值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