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ola Atrix and Laptop Dock I

Motorola ATRIX and Laptop Dock
打從兩零一一年開始,聰明電話的市場就非常熱絡,除了爭系統爭品牌爭硬體外,幾摳在想是不是各家也爭著要吃掉小筆電的市場?

其實在借到這種『紙灰艇紙盒』的Motorola Atrix之前,ASUS在Computex就已經發表過Padfone了,只不過ASUS的Padfone是以平板的形式呈現,而在Motorola Atrix的產品是以Laptop為訴求。好吧,咱就來看看這種過往未曾出現的手機應用概念在實際操作上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Motorola ATRIX and Laptop DockMotorola ATRIX and Laptop DockMotorola ATRIX and Laptop Dock
先來看看手機,拿到手機最直觀的兩個點,一個是仿碳纖維背蓋與4吋的螢幕。背蓋的美醜與否由個人主觀認定,但是螢幕『大就是好』在手機的世界裡幾乎是不變的真理,畢竟螢幕大,看電影、上網、看書與看漫畫都相對清楚許多。而背蓋打開,幾摳發現到他竟然有著1880mAh的電池容量,這也要給一個大大的讚。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就是Motorola Atrix有一個指紋辨識的系統,在現在這個自拍照滿天飛重要資料都可以放手機的年代,資料的保密功能是很重要的。

Motorola ATRIX and Laptop Dock
接下來幾摳有注意到厚度,iPhone 4 確實有薄到,跟兩年前的機器相比,iPhone4只有Hero的一半厚,至於Motorola Atrix只比iPhone 4後一點而已,但各位可別忘記他擁有四吋的大螢幕與1880mAh的大電池。

Motorola ATRIX and Laptop Dock
拔掉背蓋,有沒看到?microSD可以直接插拔而不用關機,幾摳一直都覺得這是個很棒的設計。

Motorola ATRIX and Laptop Dock
好吧,介紹機器總不能報喜不報憂,這Motorola Atrix真不知怎麼了,原生系統竟然還只在用Android 2.2.2的版本,有點遜了,不過,原廠公布說過陣子就可以升級啦。

其實機器幾不是這次的重點,畢竟在現在生產製程這麼進部的情況下,硬體規格越來越接近、也越來越沒有得比較,因此,用起來順手、看起來順眼、吃起來可口才是最重要的。

接著咱開始進入這次的重頭戲『Laptop Dock』吧。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