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環2 功能介紹

沒有錯,小米手環從第一代開始就都有IP67的防塵、防水功能,手環2當然也沒有例外。這樣的防水等級足以應付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水,例如洗手、洗澡等等。


不過這篇不是要介紹防水的,這篇主要是介紹小米手環2在iOS上的一些設定與問題。

打開iOS的小米運動就會看到這樣的主畫面。上面有截至目前為止的走路步數與睡眠狀態。倘若有小米體重機,下面也會有體重數據。

 接著點到下面的[智玩]可以看到簡單的設定畫面,例如來電提醒、鬧鐘等等。

很可惜iOS不支援手環的解鎖功能,不然應該還會有解鎖選項。

若點選[更多]按鈕,就會看到手環在iOS上所提供的提醒功能,若嫌煩,也可以自訂那些要提醒而那些不用。

在iOS只有上圖列出的APP有提醒功能,但在Android的小米上,己乎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提醒,包括Line。 希望下一版可以解決,至少要開放Line提醒啊!

不過小米手環2是單色OLED,不但吋數小,而且解析度也不高,因此對於通知也僅止於[提示有訊息]而不會顯示訊息的內容。

鬧鐘功能不錯,手環震動可以將人震醒而不會吵到枕邊人。若震不醒,手環還會很聰明的偵測你是否還在睡,若是,手環隔段時間會持續震動。

 
關於手環所記錄的運動資訊還可與微信串接,似乎串接後可以與朋友一較高下(是要比較什麼啦?),我沒跟微信串接所以還不是很清楚。不過,小米手環的資料是可以串接進iOS裡的健康APP的。

在下方的[我的]裡可以看到綜觀的數字,例如手環統計了多久的天數、走了幾公里等等。看來我可是繞了台灣三圈了ㄚ,用走的喔!

在[我的]裡[小米手環2]的選項可以有一些基礎的設定,例如時間顯示方式(這可是手環2的重點啊!)、配戴方式等等。

當然還包括了版本顯示等等。

對了,過去小米手環光感版雖有心跳偵測,但必須要到APP裡才能偵測,不即時也不方便。但現在在小米手環2,只需切換到心跳的選項,然後靜待數秒鐘,心跳就會出現在手環的螢幕上了。


上圖是為了拍照,若貼在手腕上,就不會出現X而是正確顯示心跳了。

整體來說,小米手環2在iOS上的表現種規中矩。與前兩代最大的改變就是出現了螢幕,顯示了時間與其他基本資訊。也因為這樣,所以小米手環2更實帶了也更實用了。

不過,這兩天幾摳發現手環2與iOS的APP藍芽連線偶而會有問題。
是的,沒看錯,就是手環偶而會需要重連。雖然通常重試之後就會成功,但總覺得小米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希望下一版的韌體小米可以改善這樣的狀況。

留言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