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CAM SJ4000、SJ5000 外觀比較

或許有很多朋友急著想知道到底SJ4000、SJ5000到底哪裡不一樣?好當作採購的參考。所以幾摳專門弄一篇兩者的外觀比較。



幾摳有發現到SJ5000系列包裝內都有一個橡膠軟質的鏡頭蓋,這可是這是SJ4000所沒有的。

正面上看起來都差不多,不過SJ5000系列多了一組燈號。但若仔細觀察會發現SJ5000系列在體型上稍稍大了一些。

從側面看來SJ5000鏡頭明顯變得更巨大,高度也更高。

這個角度可以看出明顯的體積差異,至於上方大同小異,不過錄影燈號位置有些不同。

從這裡可以看到鏡頭的確很不一樣,不含鏡頭的本體厚度是差不多的。

側邊控制鍵SJ5000將WIFI按鈕獨立出來,不像SJ4000是跟上鍵整合在一起的。

再一張軍艦部(?)的比較。

HDMI、USB與記憶卡的配置則相同。

底部的造型配置也幾乎一樣。

電池則為共用,且都是900mAh的容量。

SJ5000、SJ5000 Wifi的螢幕為2吋,左邊的SJ4000 Wifi為1.5吋,這跟SJ5000 Plus一樣。但大螢幕就是爽啊。

裝上防水殼之後的模樣。防水殼最大的不同在於鏡頭部分SJ5000系列明顯比較巨大。

按鍵測的比較。

這邊可以明顯看出SJ5000系列的潛水殼在鏡頭部分較為突出。

潛水殼後邊壓條設計也有所不同。

大合照。

下面是幾摳用SJ4000一般版本錄製的外觀基本比較動態影片。


若用最簡單的方式說明結論的話,那就是SJ4000系列與SJ5000系列(包含SJ5000 Plus)的潛水殼是不能共用的,其餘配件皆可共用。所以已經有買SJ4000系列的朋友可以放心的購買SJ5000,因為除了防水格,其餘配間皆可共用。在不更動使用習慣的原則下,馬上可以進行畫質的升級。

留言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