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蟻智能攝像機 開箱!

左岸的小米除了手機現在也出了一堆所謂的【智能裝置】,這回所介紹的【小蟻攝影機】就是其中之一。

外包裝就一個【YI】的Logo,維持對蘋果致敬的一貫簡潔。

旁邊也是,不過【小米生態鏈】這五個字似乎不是唬爛的。

後方有關於小蟻的一些技術規格說明,可以參考參考。

有別於土色瓦楞紙,這小蟻用的是白色紙盒,這跟耳機、行動電源、智能插座的包裝一樣,不知道小米的包裝樣式有沒有什麼邏輯可言?例如白色家電?不過顯然這樣的包裝沒有耐重的能力。

掀起小蟻的蓋頭上蓋來,一樣簡潔。

掀開中層,右邊那個小方框裡是變壓器。

USB線、使用手冊。那個十元是比例尺。

接著是最主要的固定做、鏡頭與比例尺。

元件大部拆解就是上面那個樣子,組成真的很簡單。不過這小蟻智能攝像機長得真相DROPCAM的樣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稍微研究一下。

再來是鏡頭本身,畢竟這是最主要的東西。
鏡頭中段左右各有一個卡榫,如圖中方型的部位,與白色片狀底座組合便是靠它。在它的下方是SD卡插槽。

下方有個麥克風與Micro USB接頭。安裝時USB街頭朝下便可使畫面不會偏斜。

如上圖這般安裝便是正確的。

硬體都安裝好後插上USB接上電源便可以開始運作了。接著下載【小米智能家庭】的APP來安裝。

左邊的QR Code是Android App下載,右邊QR Code是iOS App下載。除此之外也可以到小米智能家庭網頁查找。

幾摳接下來用iOS示範。

打開智能家庭App後並且登入(這邊的登入與小米手環登入的問題並不互相影響),接著點選【添加配備】,選擇【小米智能攝像機】,然後就會看到上方的畫面了。

連接不到也不用擔心,App本身有簡易的故障排除,照著做便沒有問題了。

找到以後接這設定家中Wifi AP的鳴子、帳號密碼。然後會自動連接與初始化。

接著就可以看到彩色的即時畫面了。

非常非常簡單。



稍微把玩一陣後App自動跳出升級畫面,但因為幾摳沒有安裝SD卡(因為幾摳的SD卡都拿去做其他用途了。>"<),所以暫時無法更新。

關於小蟻攝影機幾摳有一些QA,希望對還沒入手的朋友可以有一些幫助。

Q。一定要與小米路由配對嗎?
A。不用,只要使用環境有一般的AP即可。

Q。沒有安裝SD卡可以運作嗎?
A。可以的,只是不能錄影,也無法更新。

Q。基座是否可以上下左右移動?
A。沒有電動移動,必須手動,但只能上下。

Q。是否內建電池?
A。沒有喔,所以一斷電就沒畫面了。

Q。黑暗光源表現如何?
A。當光線暗到一定程度會轉為黑白,同時解析度也會降低。

留言

  1. 請問 幾摳 大大:
    1. 可以同時多支手機連線進來 "小蟻" 觀看嗎.?
    2. 不在同一個區域網段 , 比如用 3G ,4G ,出門在外, 連線回家的流暢度還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有一個功能項叫作分享給家人,家人的手機只要有安裝APP 都可以分享的,前提也是要有小米帳號
      2.只要家裡的網路都正常的話~都OK

      刪除
  2. 謝小裕大大,第一點幾摳還沒玩到,但在控制選項中有一個分享給家人的項目,想來是可以分給其他手機的。
    幾摳有在外使用3G連回小蟻,稱不上順暢但在可接受範圍。

    希望以上可以幫你解惑。

    回覆刪除
  3. 我使用iPhone 5S
    連接家中wifi能夠正常觀看
    但使用手機4G網路則無法觀看
    一直呈現初始化的畫面
    請問這是什麼問題導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