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郵輪搭乘兩三事。

照算來幾摳跟麗星郵輪也是頗有緣分,這次是幾摳第三次搭乘麗星郵輪了。第一次約是在2002年,公海兩天一夜。第二次是2012年的沖繩四天三夜。而這次是神奇的沖繩+石垣四天三夜。

2002年時,麗星郵輪相關的資訊相當稀少,通常必須要找旅行社辦理登船遊玩時的相關手續。而現在,隨便Google都可以找到相當完整的資訊,所以這次幾摳就寫。

首先幾摳想要聊聊許多人擔心的暈船問題。這裏幾摳要說明的是寶瓶星號重達五萬一千噸,這比法國戴高樂核動力航母還重,因此航程中大多數時間是感受不到搖晃的。不過如果體質真的非常敏感,那麼幾摳建議挑6~9月的航程,這時候的風浪比起3~5月與10~12月小上許多。(2012年幾摳就是挑9月出發的)

再來是許多朋友認為船上航程會很無聊,但其實船上有非常多的事情可做,每天至少兩場Show,音樂演奏更是幾乎不停止,除此之外,船公司還設計了許多活動,例如電影放映、賓果、駕駛室導覽、廚房導覽等等,至於船長晚宴、露天BBQ更是少不了的。幾摳算過,如果每個活動都要參與到,那將會跟專科跑堂時一樣累。

對了,除了上述的活動,船上還有Bar、卡拉OK、育嬰室、麻將房、籃球場、健身房、揮桿室等等休閒設施。

這是船上的樂透活動,據稱已經累積超過30萬的首獎金額了。

幾摳參加的一場免費大型Show

關於吃的部分,畢竟民以食為天,船上共有四個免費餐廳,其中兩個餐廳供應三餐,另外兩個餐廳一天供應6餐,除此之外,船上還有兩間付費餐廳可以吃真正的大餐,但相對得付出額外金錢。

剛剛提到付費餐廳,基本上船上不用現金交易,上船時取得的房卡(上圖藍色的卡片)就等於船上的信用卡,所有付費的餐飲吃食或是成人Show與購買免稅品(對,這次上船發現寶瓶星號多了免稅商店,2012年時沒有)都用房卡付費,每人基本額度是10000台幣。


麗星郵輪新增的免稅商店

船上手機基本上在開航半小時後就會完全沒有3G、4G多訊號,但有提供付費的WIFI。幾摳覺得出去玩就是度假,因此沒訊號反而樂得清閒,但若覺得度假時也離不開臉書或大老闆需要掌握生意進度,那麼付費WIFI是個必要之惡了。

許多朋友聊到郵輪第一個想到的大約就是賭場了,畢竟這是在台灣無法攤在陽光下的事情。幾摳第一次搭乘的遊輪就是標準的賭船,公海兩天一夜。寶瓶星號上面也有賭場,他叫做【海星俱樂部】,範圍大約佔據了整個十樓的一半。

整個賭場裡面該有的賭博設施依應具全,使用幣別以台幣、港幣為主。賭場內可以抽菸,而且不受限制。幾摳玩過的只有骰子,其他什麼21點、輪盤、吃角子老虎、賽馬幾摳碰都沒碰,加上天性不好賭,因此,沒什麼好說嘴的。

不過骰子有一點要說明,只收港幣籌碼,最小賭注現在是50元港幣籌碼,上圖綠色籌碼一個是25元港幣。幾摳在2012年搭乘時,當時骰子一注是25元港幣,漲價了。

最後幾摳想聊聊上下船的相關事項。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就跟我們看過的鐵拿尼號一樣,上下船順序是依照艙房等級做區別的。上圖是寶瓶星號的紅卡,擁有紅卡的乘客有優先上下船的權利。2012年時,幾摳持紅卡上船,當幾摳已經找到房間放好行李坐在餐廳吃東西時,一般藍卡乘客還在排隊等通關。

不過雖是如此,藍卡也是有一些技巧可以避免上船時過分的等候。例如等臉開始登船,三點半關閘,多數人會從一點開始排隊等候,但其實幾摳建議可以三點才上樓排隊。如此可以避免冗長排隊等候的時間。

希望這篇對於想要搭乘郵輪出國玩耍的朋友能有些許幫助,接下來幾摳會陸續整理這次旅遊關於石垣島、沖繩的一些相關資訊給大家參考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