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拆機初體驗

紅米前陣子在台灣低價手機裡有著一定的地位,因為買不到,所以拼命搶。從這也看出台灣人一窩瘋的流行模式。

好啦,今天只是要簡單分享,幾摳手上拿到了一台泡水然後燒掉的紅米手機,徵求機主同意之後,當然就是開拆啦!


震動馬達。想不到這馬達跟以前幾摳拆的小海豚馬達大小類似!幾摳一直以為在現代的手機連馬達都得要微型化才行!

電路板。這一面是SIM卡、Micro SD卡的位置。

前後鏡頭。


前後鏡頭。

因為沒有工具,因此面版沒有細部分解,不然幾摳還蠻想知道長什麼樣子的。拆開之後發現現在手機在電路版的部分跟以前的GSM手機有著很大的不同,最主要是非常細緻。另外,幾摳對於震動馬達仍維持以前著大小這點非常驚訝。

最後就是,鏡頭模組的體積。映象中很多很多年以前業界就有『液態鏡頭』這樣的東西出現,對於理論基礎、運作原理、相關廠商甚至連模組都有非常清楚的描述。但是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商業化,這點還蠻奇特的。幾摳在想,如果相同的鏡頭模組體積搭配上液態鏡頭這樣的東西,那手機照相的這個功能想必會是另一番光景。

留言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