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eTag上國道 繳費攻略!

前陣子幾摳寫了篇文章表述了自己對ETC電子收費的一些看法,這裡就不多講了。這篇文章很簡單,只是要告訴各位,就算沒有裝eTag,也一樣可以走高速公路。下面幾摳也叫教各位如何查帳、繳費。

要繳費首先當然就要有過路費產生,因此,沒有eTag的朋友也別擔心,直接開上去就對了。然後,就等三天後到遠通電收的網頁用身份證號、車牌去查詢費用。

非eTag用戶查詢通行費:https://css.fetc.net.tw/CS/CS02010Traffic/TrafficQuery

點上面的連結,就可以看到這個畫面。
在這裡可以用身份證字號、車牌號碼查詢到上回通行的應繳交費用。

稍等一下後即會出現這樣的畫面。確認無誤後,勾選前面的核取方塊,然後按下繳費。

然後會出線一個手續費不拉不拉不拉的畫面,簡單說就是刷卡會有一個1.9%的手續費產生。

緊接著會出現刷卡繳費畫面,這裡需要輸入信用卡相關資訊與認證碼,當然也要確認繳費總金額。

到這裡就算繳費完成了。

這樣有沒有簡單?

撇開遠東、徐緒東、高工局與腦殘官員的因素不談,其實ETC是個很方便的機制,但台彎的官最厲害的就是將好的機制搞爛,而台彎的商更厲害的就是眼裡只有錢。真不知道這樣的局面還要維持多久?

這裡,幾摳簡單整理一下幾個心得:
一、上國道或者繳費前,最好先確認可能會產生的費用為何,有網址可以查詢
二、產生的費用在250元以下,建議網上刷卡,高過250元,到超商繳費比較省錢。
三、每車每天有20公里免費里程,建議多加利用。
四、貼張頁首的反eTag貼紙,讓大家知道沒有eTag一樣可以順暢走國道。
五、沒有eTag查詢帳單是不會產生明細的,要明細要多兩元。
六、要明細需親自臨櫃辦理。
七、不論是網站也好,手機APP也罷,經常會出現『作業逾時』。

以上只是幾個簡單的心得與過程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對了,這裡有個跟幾摳一樣沒有使用eTag的朋友被誤扣的心得分享,值得一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