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HTC One MAX 指紋辨識

經過是是非非的擾攘,HTC One MAX終於帶著5.9吋的螢幕與嶄新的指紋辨識面世了。但幾摳總覺得HTC這次如果沒有玩起來,以後就很難玩了的感覺。

好啦,這篇不講規格也不說東道西,這次幾摳很明確指針對指紋辨識。會有這個想法主要是之前有個網站錄下了指紋辨識的過程,然後影片中看起來非常不靈敏也不準確,感覺上跟雞肋沒什麼不同。

幾摳這個影片畫質不佳,但是是從設定到使用的路影片段。設定過程中,幾摳不但沒有依照提示使用相對應的手指頭,而且全程是單手不穩定的狀態下操作。接下來請看影片。



簡單說明結論。幾摳覺得HTC One MAX的指紋辨識並沒有那麼不堪,而且不管哪根指頭都可以設定螢幕解鎖,並不需要與設定畫面中使用相同指頭。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因為One MAX並不是紀錄指紋,而是辨識特徵,因使在滑動過辨識器的速度需要盡量相同。基本上只要掌握速度,辨識率幾乎百分之百。

另外,關於One MAX的指紋辨識還有個奇特的地方就是指紋解鎖需要在螢幕開啟的狀態下才可執行,也就是說從休眠狀態到可以使用的狀態需要『開螢幕』然後『指紋解鎖』兩個動作,其實幾摳倒覺得,如果可以在螢幕關閉的情況之下直接使用指紋辨識打開螢幕並解鎖可能會更棒而且更有意義。

留言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