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警報器OSM。你那兒下雨了嗎?

夏天是出去玩的好時節,陽光、沙灘、比基尼水上活動應該就是夏天的代表了吧。不過,安排遊玩行程最怕碰到的就是下雨了,對吧!?

幾摳今天要介紹一套好用的App,讓看不懂衛星雲圖的人也能一看就知道有沒有下雨!重點是,不只台灣可以用唷。

上面的圖就是程式一起動的樣子,有顏色的地方代表有雨,重點是還是即時的降雨狀況與分佈!

除此之外,降雨警報器會顯示最近兩小時的降雨狀況,因此就會有雲的流動方向產生,這時我們可以開啟『檢視方向』來顯示人移動的方位,那麼就可以避開下雨的地方了。

至於設定裡面還有其他的設定喔。

這邊可以設定降雨警報、定位等等的細項。

當然也可以跟朋友分享即時的降雨狀況。

這套『降雨警報器OSM』幾摳覺得非常好用,因為不用再到處問人天氣如何,也不用看複雜的為星雲圖(幾摳只看得懂颱風XD),只要打開降雨警報器OSM,程式會自動找到使用者所在地,然後顯示該地區的降雨狀況,有顏色就表示有雨,顏色越深雨越大。

另外,剛剛有提到不只台灣可以用,其實,降雨警報器OSM有韓國、日本、馬來西亞、美國與歐洲這些地方的降雨資訊。使用者只需要用手指頭縮放、移動即可看到各地的降雨狀況囉。


留言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