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真要收費?

紅極一時的Whatsapp要收費了。這兩天新聞、媒體、FB爭相報導官方說法,然後有一堆的評論。

但是幾摳翻了翻相關的報導,但怎樣就是找不到官方公告的出處。幾摳也連到的官網去,不論是頁首或是Blog都沒有相關訊息,反而在部落格中有一篇『收費是騙人』的文章。

這讓幾摳好奇,收費的新聞打哪來?

於是幾摳借了別人iPhone、Android版本的Whatsapp翻來覆去的看了看發現的確在Android版本上會有一個軟體到期日,幾摳看到的到期日大約都是在3月份左右到期,然後有一個購買的按鈕,若點下去會連結到Google Play,然後要花0.99美金購買為期一年的服務。

看來確有其事了,不過一切都要等到三月份才會知曉。

其實幾摳在想,Whatsapp挾著五億用戶說要收費應該是想要賺更大一筆。不過,事實是現在除了Whatsapp之外還有許多的IM選擇,例如微信、Line甚至是Skype。最近新聞才在報導微信用戶破了兩億,而Line更是破了一億用戶,而且微信跟Line兩者有著更有趣的貼圖與功能。實在很難想像,如果Whatsapp要開始收費會不會爆發大規模的用戶出走潮?這在之前E-Mail流行的年代應該有許多前車之鑑。

幾摳覺得現在的消費者不是不捨得付費,但前提是要在沒有取代性的原則之下實施。假設商品同質性高,容易被取代的話,只要一開始收費,那麼下場應該都不會好到哪去。

不過話說回來,Whatsapp謹守訊息傳遞的IM基本功能,因此,從這角度來看也衍伸出很多優點,精簡不耗電應該是Whatsapp最棒的地方了。其他例如微信因為功能相對多出許多,因此軟體不但龐大,相對也耗了不少電力,這在Mobile Device裡算是蠻嚴重的一件事。

WhatsApp算是市場的先行者,我想他們應該不會貿然開始收費(雖然Apple那邊一直有在收費),由這裡判斷,幾摳認為這個關於WhatsApp收費的消息應該是錯誤的。不過誰知道呢?一切就等到期再說吧。

留言

  1. 如果真要收費我應該還是會繼續使用吧,已經習慣了,但還是希望別收費,雖然每年不到40元台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他膽敢收費,我建議就換了吧。反正現在可以取代它的東西那麼多。XD

      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