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省電小技巧

現在的智慧手機越來越厲害也越來越聰明耗電了。一般來說,螢幕越大的手機也就相對越耗電。而在這個5吋螢幕的手機將成主流的時候,如何讓手機更省電,也就相對重要了。

大多數的時候,我們身邊總是有插座可以讓我們充電,又或是有備用電池(或型動電源)可以讓智會手機延長使用時間。但偶爾我們可能會遇到毫無插座與備用電源的場合,例如戶外的展覽等等,這時我們該怎麼做呢?讓幾摳來教大家一些撇步。

首先當然是關閉同步。現在很多資料都在雲端了,而無時無刻的同步正是智慧手機知所以能智慧的原因,而這些同步是需要花費電力的,所以我們關閉他。

接下來就是關閉無線Wifi與藍芽。

基本上關閉同步、藍芽與Wifi即可,請不要關閉型動數據,這後面會解釋。

請保持行動數據的開啟。

然後可以開啟手機內建的【省電系統】,這可以讓手機更加的省電。

最後就是將螢幕亮度降低,或是學幾摳選用自動調整亮度。

基本上按照上面的設定就可以達到很省電的效果了。剛剛提到不關閉行動數據,雖說關閉行動數據可以更急端的省電,但也會失去Line、WhatsApp或是其它即時傳訊軟體的訊息通知。除此之外,若偶而需要開啟地圖、查詢郵件或是其他的網路搜尋,在這狀態下,就又需要再次開啟行動數據,而這樣的開開關關卻會更加的耗電,因此幾摳建議不要將行動數據關閉。

瞧,按造上面的做法,幾摳讓一顆電池足足使用了將近九個半小時。

而在這段期間,幾摳一樣可以看FB、查天氣、看地圖與使用通訊軟體聯繫相關事項。

從這裡可以看到幾摳的螢幕還蠻常點亮的,也經常喚醒手機。可見這九小時中並不是不使用的狀態。更厲害的是,GPS也是照常使用的阿!而行動網路更是全程開啟。

如果有朋友跟幾摳一樣有類似的使用情況,建議可以用上面的步驟讓手基處在更省電的狀態而不影響正常使用。如果需要臨時收發信件,只要開啟郵件軟替然後手動同步即可獲取資訊。其實,我們只是將自動的同步改為手動,有需要再同步即可。

希望這樣的小撇步可以幫助大家省電,如果朋友有其他的省電方式,也歡迎在這裡一起分享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