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四天三夜沖繩養豬之旅 Day 4

第四天的早上是被海浪聲給吵醒的(看到沒,這是住露台房型的好處)。朝下一看,那藍色的海水在太陽的照射之下非常耀眼。

最後一天非常懶散,吃完早餐後往船上其他空間探險,是的,這船很大,大到很多地方都還沒走過,例如下層甲板。

下層甲板的船尾。這裡其實不錯,可以吹風而且不用曬太陽。上層甲板是一直在曬太陽。


下層甲板還可以看到奇妙的景象,例如這個是船尾泳池下方的觀察用玻璃。理所當然的當成夜間補光用的空間。

永池底部。

看到這個藍天,壓根不想回家呀。

早餐早茶沒什麼好記錄的,這次來介紹『香味軒』餐廳。

香味軒大概是最難排的餐廳了,可能是船上的泰式料理比較和台灣味吧。

泰國米,這還蠻好吃的。

還有炒飯。

這個好像是鹵雞塊。

炒牛肉。

辣吵蝦仁。

忘記是什麼了。

魚片,這非常好吃。酸酸辣辣的~

青菜。

看起來很多,但其實兩排的菜是一樣的。

船尾全貌。左邊的樓下是中式餐廳。

在麗星郵輪上除了有面廢餐廳之外,還有付費餐廳,名字叫做『大班』餐廳。他就位在『香味軒』的旁邊。在船上的這幾天都沒機會吃到(其實是太貴吃不起),所以趁最後一天進去看看。

大班餐廳。

很高貴的菜單,真的非常貴。

因為大班餐廳的廚房跟香味軒是共用的,所以經常看到船員從香味軒端菜出來到大班餐廳去。幾摳保證,實際上菜的長相跟照片差很多,等級差不多就是香味軒的自助餐用單獨的盤子裝著那樣。

不過力頭的用餐空間還不賴。

還有海景可看。

這是船上的遊藝中心,有一些大型機台可以玩。

這是船上的托兒所,是需要付費的。

時間一晃很快就過去了,四天三夜的行程好像並不很足夠阿。這種慵懶的養豬行程總覺得至少要來上個十天半月的才可以感到滿足。

好啦,幻想歸幻想,總還是得面對現實的拿著房卡去七樓櫃臺換取護照。

換好護照、結帳之後傳就已經到了基隆港啦。其實在外海就已經知道快到台灣了,一方面因為可以看到海鷗了(跟著船飛),另一方面是海水的顏色變了。用海水顏色判斷不知道是好事不好。




經過大約兩小時,終於靠港。基隆港太小了,這種五萬頓級的船得倒車進入。

碼頭工人正在將纜繩繫好。

四天三夜真的很快就沒了,很不實在的感覺。不過這幾天真的拍了不少照片,好在有這些照片才能讓這段旅程不真實感稍稍化解。十多年前幾摳有搭過麗星郵輪,後來大約十年前又搭過一次。那時候很可惜沒有留下太多的照片,這次,總算留下了一些美好的回憶。

這趟旅程在出發之前做了一些功課,網路上對於麗星郵輪的遊記、評論還真不少,其中有好也有不好的評論,但幾摳根據自己搭乘過的感覺來說,其實,搭乘郵輪的旅行真的不能用一般的自助或跟團來下評論。

最後,若有朋友想要體驗郵輪行程,幾摳真的覺得搭乘麗星郵輪是很棒的入門體驗。如果,不要安排那麼多秀,如果不按安排太多的岸上觀光,如果可以祝好一點的房間,那麼麗星郵輪絕對可以讓人有完全不同於自助跟團的旅遊體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