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空經典。圓潤豐滿的視覺體驗 Beetle Convertible

一直以來,幾摳對於氅篷車就很有好感。或許是因為喜歡騎車那種無拘無束的感覺,所以才會覺得可以上空的車子才叫車子。

最近在研究氅篷小車(車子一大就失去了自在感了)。目標放在Mini、SMART與Beetle。其中Mini與Beetle還有新舊之分,舊的維修成本太高,所以就不看了,只看新款。其實幾摳對於氅篷車有幾個極端的想法。第一,只鍾愛軟頂,除了輕巧不佔空間外,軟頂氅篷才有以前那種馬車的味道。二、關篷之後的線條要跟硬頂版本雷同,或甚至相同。

幾摳知道氅篷車有百百款,但是,扣除上面兩點,再加上小車這樣的需求,看起來能在台灣循正常管道購買的大約就是上面三款了。

先來說說BMW Mini吧。被BMW買下之後,在老咪派眼裡的Mini就變了樣了,姑且不管科技新舊或造型的優劣,幾摳這裡只比較BMW Mini氅篷與硬頂的Side View線條。

上面兩張圖應該很容易看得出來差異吧?硬頂與氅篷在車尾的線條有顯著的差異。

至於一直都是由VW主導的Beetle就很厲害了。

上面分別是氅篷與硬頂的車型,我們可以看到兩者幾乎沒有差別。不論在比例、線條幾乎都維持著相同的視覺感受。

最後,我們來看看SMRT。SMART該算是地球上最怪異的車了,很多人認為這種小車極不安全,尤其在台灣這個地方。但其實SMART不但安全,而且省油環保。


左圖是硬頂版本,右圖是氅篷版本。看到了嗎?線條也幾乎相同。

好啦,這種無聊堅持的比較到這裡應該高下立見了,毫無疑問Mini敗下陣來。僅存的就是SMART與Beetle了。但是一個人都只有一對屁股,在怎樣厲害也只能一次開一台車。所以還要繼續比拼下去。

SMART是沒有歷史包袱的一款車。他再舊也是從1999年才開始的,至今不過13年,剛準備進入『經典』的境界。至於Bettle卻是包袱沈重,畢竟早在1938年Bettle就存在至今,雖然中間歷經了改版。不過很厲害的是Bettle並沒有因為改款而對外型做了太大的妥協,至今,我們仍可以看到圓潤豐滿的金龜子到處跑。

好啦,寫到這裡,幾摳想說的是在我心裡面的那些小氅篷車,最堪稱經點的是VW 的Beetle Convertible,這代表,如果可以幾摳很樂意敗一台Beetle Convertible當作日常用車。

下面幾摳放幾段上面三款敞篷車開關棚的影片:

這是Beetle的開關篷影片,看起來動作十分迅速乾脆。


這個是MINI的開關篷影片,看得出來這MINI開關篷就囉唆許多。

原本也想要放SMART的開關篷影片,但後來發現SMART沒有單純開關篷的影片,所以就做罷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