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Padfone 2。千萬像素之外的表現

上個星期介紹了ASUS Padfone 2的概況,今天要來介紹那高達1300萬像素的相機了。對了,今天沒有用美女圖開場。XD

先來簡單介紹規格。ASUS Padfone 2的相機有著高達1300萬的像素,使用SONY的BSI背照式相機模組,同時具備了2.4的光圈。除此之外,連HTC近期主打的高速連拍在Padfone 2上也出現了。

以上規格看起來跟SONY Xperia TX是一樣的,不過ASUS在軟體上下了一番功夫。下面就來看看ASUS Padfone 2在拍照這件事上面展現了哪些誠意。

首先這是手機版的拍照主畫面。所有的設定都可以在這個畫面完成,不需要再進入一層一層的選單。

這是組合之後拍照畫面在Pad上呈現的樣貌。

在這裡幾摳注意到一個有趣現象。在手機模式時,最大拍攝像素為1300萬(16:9時是1000萬),但切換到平板模式的時候,拍照變成只有550萬像素。關於這點,等下有額外說明。


上面四張截圖是相機的功能顯示,凡具濾鏡、特效、曝光補償、快門聲都可以調整,畫面右邊就是錄影、快門與前後鏡頭交換,當然也包含了閃光燈。

這兩張是調整解析度與比例的畫面,注意到沒有,在16:9時,最大畫素僅有1000萬喔。不過這還是比目前主流手機的規格好上一些。

這個是在平板上的相機操作畫面,幾乎與手機版本相同,比較有趣的是他將數位縮放坐在快門的旁邊,用那個弧形的滾輪(?)調整。幾摳是認為這樣還蠻直覺的。

另外剛剛有提到平板模式時拍照僅有550萬像素,後來幾摳發現在平板模式時,有所謂的橫式與直式選項。一般預設是橫式,此時拍照畫面應該是採取截圖模式,因此像素只有550萬,但若切換到直式,就可以用1300萬來拍照。

這是平板橫式模式下,僅有550萬像素。

若切換到直式,那麼就可以完整使用1300萬像素了。

這邊這樣的設計雖然有點繁瑣,但幾摳覺得應該是手機、平板共用鏡頭時對於方向性的一種妥協作法。畢竟手機是直立而平板是橫置的。

其實幾摳覺得ASUS在相機功能上非常用功,基本上Padfone2所提供的拍照幾乎可以讓使用者不再需要額外的拍照APP了,凡舉寬景、HDR與女生最愛的美肌模式都內建在裡面了。除此之外,還提供了『滴管』功能。

左邊那六種顏色這是滴管預設的顏色,這裡幾摳只顯示紅色。

這是拍出來的效果,非常特別。

至於錄影功能的部分,凡舉Full HD 1080的錄影、錄影中拍照等等是都支援的。比較特別的是從TF 201開始的大眼睛、大嘴巴等等有趣的錄影功能也都保留沿用,比較特別的是連在拍照特效中的『滴管』功能在錄影中也可使用。
這是滴管錄影的功能。可以看到影片中僅會顯示紅色,其餘都是黑白。這滴管功能可以設定僅顯示一種特定顏色,或顯示兩中、三種特定顏色。當然,顏色越多就越沒有特色了。

這是傳統大眼睛的功能。雖說有點不自然,但十分有趣。

整體來說,ASUS Padfone 2 提供了非常棒的攝錄影功能,而且讓使用者幾乎不再需要額外的APP便可達成日常攝影中至少90%所需的效果。如果照這態勢繼續發展下去,幾摳覺得隨身相機會有式微的一天。想想,有多久沒拿隨身機出來拍照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