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 HTC = 極簡風格HTC J

身為阿宅的幾摳當然擁有靈敏的正妹雷達。因此當乃木坂46拿著HTC J到處亂拍的廣告一出現在電視上,幾摳馬上被他年輕活潑的外表給吸引了。XD

幾摳相信大家已經看過很多次了,但再看一次正妹們也無所謂吧。恩,下面是30秒的版本。


看完影片當然咱們也要進入正題了,先說說幾摳的總結吧。在超過192小時的緊密相處之後,幾摳發現這J真是很順暢的手機。打Game、跑分測試、上網、連線、拍照、上傳下載、聽歌看電影,至於基本的電話功能就更別提了。這樣連續中度壓榨這手機,在192個小時裡他表現依舊稱職。或許他沒有HTC One X或是Samsung Galaxy III那般優秀的分數也沒有超薄或金屬機身,但是在這樣的價位裡,幾摳認為HTC J表現得非常好,而且順暢。

現在很多手機都強調輕薄,例如SONY Xperia TX的腰身跟Samsung Galaxy III一樣都只有8.6mm,很薄,但老實說很沒安全感。而HTC J的厚度雖然有10mm厚,但背部的烤漆材質與圓弧的設計讓他拿在手裡很紮實。

手機底部,很乾淨。只有麥克風與背蓋開啟的凹槽。

手機頂部,圖左是電源開關,圖右是耳機孔與蓋子。

手機左邊,USB孔與蓋子。

手機右邊,音量調整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白色的關係,整之手機很有日式的潔淨感,簡單的線條、簡單的按鈕,然後帶上一點銀色的邊框,舒服。

正面也是簡單,沒有任何實體按鈕。

背面下半部有Bestsaudio的Logo與網狀喇叭開口。其實幾摳覺得那恐胃可以再開細一點,質感會更好。

800萬象素與光圈2.0的鏡頭。幾摳認為總有一天手機的拍照品質會優於大部分的隨身DC,只要在噪點上下功夫這一定可以達成的。

手機上部的電話聽筒、前鏡頭。那一塊黑黑的是距離、光線感應。

外表看完了,幾摳真的覺得HTC J會在日本紅不是碰巧,因為整個手機的設計就是一整個很討喜。沒有額外的凸出區塊、沒有不知所以的弧線,整個就是簡單。

除了外表,接下來我們看看裡面的東西。

電池擁有1810mAh的容量。在這192小時裡,幾摳覺得在那樣的操作下,一棵電池用上15個小時不成問題。

卸下背蓋後可以看到SIM卡、SD卡的插槽。不過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接點。

翻開背蓋後就一目了然啦,上面刷了一些天線。所以開機狀態,這背蓋一拆下來手機就會處在無訊號的狀態囉。

到這裡手機的內外大致就都介紹完畢,下面就來說說跑分吧。老規矩,幾摳一樣簡單整理幾支手機的跑分圖與數據:

機型 跑分
ASUS TF700T 12630
ASUS TF201 9989
HTC J 8209
Sony Xperia TX 7051
SONY Xperia acro S 6649
Sony XPERIA S 6297



其實大家可以看一下,與SONY TX相較,兩者使用的CPU是相同的都是S4 1.5G雙核,而MSM8260A與MSM8660A的差別僅止於支援的網路不同,其餘都是一樣的。而從上表來看,HTC J比使用相同CPU的SONY TX分數高了快1200分。由此可知會覺得順暢是因為HTC下足了功夫在系統的調整上。

不過一台手機是不會沒有缺點的,整體而言,幾摳對HTC J最不滿的是耳機孔與USB孔外蓋,除了難以啟閉之外,使用上還難以就手,甚至破壞了整個線條與色系。不但如此,上市短短不到一個月,已經有個案說斷掉了。這很可惜。

關於這手機的總結,幾摳在文章一開始就說了。所以,剩下的就看看照片吧:









留言

  1. 謝謝分享~
    這隻最吸引我的是相機畫質~&外型~❤
    呵~重點是那隻柴犬~好可愛~❤❤

    回覆刪除
  2. TO:Sha® 春夏

    這手機真是不賴,用了很容易上癮的。幾摳是喜歡他的手機線條,圓潤紮實,很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