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四天三夜沖繩養豬之旅 Day 1

介紹完登船與房間狀態之後,此時船應該也離港來到龜山島附近,船上充滿興奮的情緒,不管是要賭的、要玩的,或跟幾摳一樣要吃的,這時應該都聚集在甲板上享受著海風。

當然,幾摳這標題叫做『養豬行程』,既然這目標非常的明確,那我們當然也不能鬆懈。利用吹海風的時候當然要順便研究一下等會要吃什麼!

在船上,免費餐食一天供應六餐,基本上排列大約是這樣的:
0700-0900早餐
1000-1100早茶
1230-1400午餐
1500-1600午茶
1830-2000晚餐
2300-2400宵夜
而跑船的船家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因此設定了一些簡單的遊戲規則,例如:

  • 一人(一張卡)一餐只能吃一個餐廳。
  • 早茶、午茶、消夜是每間餐廳輪流辦。
  • 有參加船長晚宴的人可以吃第二間不同餐廳的晚餐。
除此之外,船上共有四間餐廳:
  • 九樓船中『航海家』西餐廳
  • 九樓船首『王朝』中餐廳
  • 十一樓船尾『香味軒』泰式餐廳
  • 十二樓船中『奧珊娜燒烤』露天餐廳
好了,說完規則與餐廳位置,就讓大家看看幾摳第一天晚上吃啥吧。

第一天晚上幾摳衝了口碑最讚的『香味軒』餐廳。幾乎每個部落客都要拍張調味料罐,其實還真蠻有趣的。

趁著排隊人不多,當然要先將自己當豬,瘋狂的掃食。

很複雜漂亮的水果雕花。

這應該是哈密瓜吧。不過大家似乎都只顧著吃,幾乎沒人多看這美麗的果雕一眼。看來這船上的乘客藝術含量都不高吧比較重吃不重看。

好吃微辣的忘記什麼芥蘭菜。

也是微辣的泰式豆瓣炒螃蟹。

這是所未的淡菜,但幾摳沒有吃。XD

這魚片超好吃,尤其搭上那酸辣的調味醬,廚師幾乎一直在補這盤。

紅燒肉+蘿蔔,蠻好吃的一道。

這道是太是咖哩鴨,口味偏酸辣。

用餐時間人滿為患阿。

人真的很多。

吃完晚餐後差不多已經近入公海海域了,這時候咱決定先回房間稍事休息,然後轉戰賭場。

近入賭場前的休息,再這幾摳建議大家可以住有陽台的房間,在公海上吹著海風聽著浪聲抽菸配啤酒,真的很過癮啊!

船上的秀與賭場是完全禁止拍照的,所以沒有照片可看。這是幾摳第一次進賭場,很像劉姥姥逛大觀園,樣樣新鮮。幾摳進去的時候幾乎已經人滿為患了,吃角子老虎、天九牌、樸克牌、骰子、輪盤,其中光樸克牌好像就有五六種賭法,其中一翻兩瞪眼的最刺激,荷官會一人發兩張牌,包括莊家自己,然後對賭比大小,其實幾摳忘記那叫什麼賭法了。不過,友機會搭船的朋友幾摳建議也可以換點籌碼進去玩玩,當然得量力而為。

幾摳這次換了兩百港幣的籌碼,這籌碼沉甸甸的,拿在手上很有份量。在裡面晃了幾圈,因為很多賭台的最低壓注金額都在百元港幣以上,實在玩不起。而吃角子老虎玩法又太複雜(船上的吃角子老虎玩法真的很複雜),所以最後決定玩骰子,比大小幾摳還是會的,另方面,一注25元港幣也還在可負擔的範圍內。

經過一場不算刺激的廝殺後咱都累了,等到想要吃消夜時已經過了時間,道了頂樓才發現今天原本要吃的『奧珊娜燒烤』露天宵夜已經打烊,真是可惜。而且,知後幾天也都沒有吃到『奧珊娜燒烤』,這算是遺珠吧。

麗星筆記:

  • 船上免費餐食均為自助式的,廚房再用餐時間會隨時補充,建議不要拼命拿一堆,然後吃不完,這樣是很浪費的。
  • 賭場只在公海開放,進到國家的海域愛於法令就得關閉。另外,賭場押注金額均以港幣計價,但是兌幣可收台幣、日幣或人民幣。
  • 除免費餐食,船上也有付費餐廳,例如【大班】餐廳與【藍湖咖啡廳】,只是所費都不便宜就是了。
  • 賭場籌碼可以攜出,所以在航程中可以一次兌齊所需籌碼,直到快靠基隆港時再兌回港幣或是台幣。
  • 賭完要將籌碼兌換現金時建一段換成港幣(因為籌碼是港幣計價),若兌換成其他貨幣(包含台幣)會被收取很重的匯差。
未完。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