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Acro S 沒有肌肉感的三防機

初拿到SONY Xperia Acro S的時候幾摳嚇了一跳,心想這樣苗條的機器真有防水能力?以前的防水機不是都肌肉感很強嗎?同時為了免除後續的麻煩,不斷的確認這機器的防水效能。上面這張照片拍得膽戰心驚,因為它有一部分是浸在水裡的。

夏天到了,想必很多人都安排了消暑的水上活動,好像這大熱天沒有水裡來水裡去那麼一下人就渾身不對勁。不過,夏天玩水有個很大的困擾,尤其在這到哪都要打卡的時代裡,不防水的3C裝備似乎就弱掉了。幾摳認為,如果在玩香蕉船的同時還能打卡而且拍下同行正妹落水那一瞬間的照片,大家一定會羨慕死。

好啦,所以趁著夏天來實際玩一玩擁有IP55/IP57等級的三防機不是一件樂事。



先來看看外觀。如果不說,從上面三張照片壓根看不出SONY Xperia Acro S是台三防機。這跟以前幾摳接觸過的三防機很不一樣。而電源、音量與拍攝鈕都在機器的右邊。

翻到機頂並打開三個蓋子,從左到又分別是HDMI、耳機、USB。這三個蓋子內圈都襯有塑膠環,只要將蓋子緊閉即可達到防水、防塵的目的。

機器的下邊是手機吊飾孔,若要安裝手機吊飾得將蓋子拆開才行。對了,這個蓋子不具防水能力,就算不安裝也不影響防水。

機器的左側是兩個蓋子,分別是MicroSD與SIM卡槽,與基定的設置一樣,蓋子內圈都襯有塑膠環。


過去的三防機不是長得很肌肉,再不就是螢幕小或效能不彰,但是在SONY Xperia Acro S裡可就沒這個問題了。1.5G雙核的處理器搭配上4.3吋1280x720的螢幕讓SONY Xperia Acro S不論在效能或顯是能力上都與一般主流手機相去不遠。

這是安兔兔的測試結果,6649分排第三幾摳的ASUS TF700T分數為12630分。下面有幾台幾摳測試出來的數據。

ASUS TF700T  12630
ASUS TF201  9989
SONY Xperia acro S  6649
Sony XPERIA S  6297

從這個數據看來,SONY Xperia Acro S的表現一點也不差。而實際在玩遊戲的表現上與操作的順暢度來說也不會有不順的感覺。幾摳認為這表示在一般的操作範圍裡,這樣的速度其實堪用了。

好啦,三防機的重頭戲不外乎就是陽光、沙灘、比基尼泡水測試啦。幾摳這次因為SONY Xperia Acro S實在太過精緻纖細,所以在正式下水之前有稍微做了一下功課,關於IPxx所代表的意義。在Wikipedia裡有明確的說明,不過都是英文的。所以下面幾摳方上找到的中文說明,各位可以先瞭解一下。
IPxx 防塵防水等級 
  防塵等級 (第一個X表示     防水等級 (第二個X表示) 
---------------------------------------------------------------------------------------------
  :沒有保護             :沒有保護 
  :防止大的固體侵入         :水滴滴入到外殼無影響
  :防止中等大小的固體侵入      :當外殼傾斜到 15 度時,水滴滴入到外殼無影響
  :防止小固體進入侵入        :水或雨水從 60 度角落到外殼上無影響
  :防止物體大於 1mm 的固體進入   :液體由任何方向潑到外殼沒有傷害影響
  :防止有害的粉塵堆積        :用水沖洗無任何傷害
  :完全防止粉塵進入         6 :可用於船艙內的環境
                     7 :可於短時間內耐浸水( 1m  
                     8 :於一定壓力下長時間浸水 
--------------------------------------------------------------------------


所以,以SONY Xperia Acro S有IP57的等級來說,這表示SONY Xperia Acro S對於水的防護可以達到【允許短暫放入 15 厘米至 1 米深的水中,時間可長達 30 分鐘】,有了這個當基礎,那我們當然就要拼命的試試看啦!

初級,幾摳先錄一段水中操作的概況。

中級,當然是帶到野外實戰三防的功能囉。
這是溪水,深度約40公分,可以看到SONY Xperia Acro S還在努力運作中。

這是機器沉在水中以實體按鈕拍攝的水中畫面,原本想要拍小魚的,但很可惜,只能拍到石頭。



整體來說,SONY Xperia Acro S讓人可以邊享受溪水的清涼,又可以不必擔心手機遇水則掛,不但如此,拍照、打卡、錄影、聽歌樣樣都行。

在今年這樣炎熱的夏天,如果有SONY Xperia Acro S這樣的手機在身邊,不但可以盡情玩水,連一般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水也都可以不用擔心了,一舉數得啊!

對了,之前SONY辦了個體驗會,請來正妹在泳池邊擺姿勢供媒體拍照,順便在室內擺個魚缸然後放兩支手機進去。幾摳覺得那太靜態了,所以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在外觀、配件,而是在於他防水的能力。實際丟下水去拍照、錄影。

SONY Xperia Acro S在整個過程裡表現得相當稱職,該有的功能一樣不少,該有的表現友都十分到位,若硬要說缺點的話,幾摳覺得在水裡無法完整操作大概是唯一的缺點了,不然要效能有效能、要防水可防水、要拍照能拍照。SONY Xperia Acro S做到了這種程度,我們還能求什麼呢?

留言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