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er HUD 平視導航。平板導航體驗

如果有人跟幾摳一樣還在癡癡等待Google Maps開放台灣區的導航功能,那麼幾摳強烈建議一套台灣人自己開發的導航軟體。

從PaPaGO開始,幾摳就是重度導航是用者。不論是高雄、嘉義、台南、墾丁、屏東,幾本上幾摳車上總有著導航用的筆記型電腦。隨著科技進步,導航用筆店開始演變成手機或是車機,雖然方便了,但是螢幕小了,導航畫面資訊更美麗豐富了,不管需不需要,所有資訊一股腦的丟給使用者。但是,資訊又多又花俏,這樣實用嗎?幾摳就常在想,為什麼導航不能只給【路徑】就好呢?這樣不是簡單明瞭?多好?

是的,WHILERAIN STUDIO的確就開發出一套簡單的導航系統。基本的路徑規劃、更新路徑、避收費站等等功能可是一樣不少啊。這不但是台灣人開發的,而且介紹影片也做得很有水準呢。咱看看影片先。

好啦,接下來幾摳來做個簡單的介紹。畢竟這不是一套複雜的軟體,要把人家介紹複雜了可是會被笑的。

當然得要先把【Navier HUD 平視導航】下載並安裝好。

啟動之後,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是導航,另一個是車用儀表板。

當然,首先得要來個設定。所有關於Navier HUD的設定都在這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將台頭顯示模式設為預設模式】。音位導航螢幕得全時開啟,若要省電也可以將【開起減少能號模式】給打勾,然後將【開起最大亮度】的勾給取消。

 接著我們退回首夜,並點選【Navier HUD經典導航】來啟動導航畫面。這裡用的可是Google Maps的圖資,非常精準的。

接下來就像操作Google Maps一樣,在剃圖上點選想要去的地點, Navier HUD會用旗子標示目的地,確認無誤後,可按左上角的【Go】開始導航。

當然,對於環境不熟只知道地址的朋友一樣可以用地址搜尋。

找到以後畫面會出現藍色的地點標示,確定無誤後可以用左下角的藍色箭頭啟動導航。

開始導航之前,Navier HUD會先讓使用者之道這樣的路徑有多遠、需要多少時間。同時也允許使用者將該路徑儲存、命名以方便下次導航使用。

另外,此時透過【導航設定】可以設定導航的方式,單車、步行或開車。當然也可以設定避開收費站省錢或是步走高速公路。最後勾選【鎖定朝向導航道路】可以讓導航時的錢進方向跟車子是順向,比較好辨別左右。

設定好以後,我們按下【開始地點導航】就進入到導航指示的畫面囉。這畫面跟一般我們慣常使用的導航軟體或車機有很大的不同。這讓幾摳分別說明。

一、Navier HUD只提供最必要資訊,這樣可以讓使用者專心在開車這件事情上。Navier HUD沒有花俏的3D效果,有的只是路徑的指示與可信賴的程式穩定性。
二、畫面左右鏡設,這讓使用者不再需要準備車架來置放平板或手機,我們只要往車前方一放,前擋風玻璃即可正確顯示導航的畫面。這功能只要在設定時勾選【將台頭顯示模式設為預設模式】即可。

Navier HUD幾摳用了數星期,這段時間Navier HUD幾乎三天一改版。每次改版都讓程式越來越穩定,這是幾摳極推薦的原因之一,很多國外軟體是幾乎都不更新的。

不過Navier HUD也不是沒有缺點,雖然程式允許調整導航畫面的顏色,有白、黃、紅、藍或節圖的洋青可選,但不管怎麼選,白天(無隔熱紙)的車子會讓反射效果大打折扣。另外就是台灣因為葉狀師的關係讓Android的使用者無法購買軟體,這當然也影響到了Navier HUD。Navier HUD有一套付費版,除了上述功能,還可以支援與Android帳號同步,這也代表Navier HUD可以擁有更多功能,可惜幾摳無法試用。

好啦,今天Navier HUD的介紹到此為止,改兩天幾摳要介紹Navier HUD的另一個獨特功能,這可是別人沒有的唷。敬請期待~

留言

  1. 感覺使用上來很方便~
    我會很喜歡他的程式功能~~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這個新功能不知道如何~~
    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