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中文語音安裝教學

在一年多之前,幾摳有寫過一篇中文語音導航的文章。不過隨著時間流逝,改版的改版,不能用的不能用了。加上上衣篇是連著導航一起寫,這會兒幾摳將語音的部分做個更新,至於導航,改天再說。

因為葉狀師的事件導致了台灣的消費者無法購買中文與音檔,而幾摳早在前年就已經先行購買,因此下面的範例有些人的畫面可能會跟幾摳不一樣,先說明之。另外,幾摳這會兒改用平板當作範例,畢竟大螢幕導航的爽度還是比手機來得高的!

手先我們得先找到【Classic Text To Speech Engine】,並且安裝好。

接著啟動SVOX,然後會看到這樣的畫面。因為要選中文,因此請左右滑動國旗選擇語言。

中國的語言有兩種,我們選擇一個叫做 【Yun】的來使用。請不要選到【Cantonese】,這是廣東話喔。

接著點一下頭像,【Listen to a sample】可以聽聽是不是所需語言。【Buy this voice】是購買與音檔。【Get a free trial】可以傭有兩周免費試用。

點下去【Get a free trial】之後就會連到與音檔的下載畫面,幾摳因為已經購買了,所以沒有出現【Trial】字樣。接著就安裝好就好了。

接著我們開啟【SVOX Yun Mandarin】,然後會看到使用期限的畫面,選擇【繼續】後會看到下載語音檔的提示,我們選擇【Download】來下載語音檔。

下載完成後就可以開始叫手機或平板【說】給我們聽了。

基本上走到這,手中的裝置應該就具備了【說中文】的功能了。不過還有一些小地方要設定,讓我們繼續朝【讓平板說中文】的目標前進。

 我們進入【設定 / 語言與輸入裝置 / 文字轉語音輸出】的標籤。

接著將偏好的引擎選擇到【SVOX Classic TTS】。然後就可以從下面的【聆聽範例】聽到平板或手機說中文啦。

到這為止就大功告成了。然後再設定裡面也可以調整說話的速率,建議選擇【適中】就好。而在【SVOX Yun Mandarin】裡面也有更進階的設定,甚至可以指定他要說怎樣的話、調整音量、音調與速度。幾摳自己的感覺是都用預設值就有很棒的表現了。

接下來,幾摳會介紹怎樣的導航才會說中文,才會用到剛剛我們安裝的語音檔。好囉,簡單教學下次見。

留言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