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人生

每一個家族就如同一座島群,看似緊密卻又各自獨立。我好喜歡Matte在影片開始時那段獨白裡的這句話。

事實上這部電影有點時間了,剛上映時就一直很想看,可惜總因為時間關係無法如願。不過運氣不錯的,幾摳終究還是慢慢的把它看完了。

點單來說,這是很平的一部片。一點點的笑點、一點點的緊張還有一點點的憂鬱。感覺上什麼都是一點點,但真的認真看完它,騎時他是很豐富的一部片,尤其在親子的情感鋪陳,一整個就是滿滿的。

看到一半時,幾摳很容易就進入Matte的那種情緒與抉擇之中。一邊是將死的摯愛、一邊是自己的小孩,而另邊是讓自己帶上綠帽的人。幾摳一直以為Matte在面對讓自己戴綠帽的人會用很激烈的方式(這樣似乎才符合期待),但Matte僅僅將那種憤怒用文字修飾之後再從嘴巴說出來。初時,幾摳很難理解這樣的橋段所代表的意義。

直到後來,看到了Matte與兩個女兒的對話,幾摳才知道原來這是一種身教,也有一種放下的寓意。或許,對已有了孩子的幾摳來說,這是令人很有感觸的。

如果想要找刺激,這部片不適合。如果想要打發時間放空,這部片也不適合。但如果想要從電影裡面得到些什麼,這部片的含意就跟雪茄菸一樣濃郁。當然,像幾摳一樣分段慢慢的看完它,也是很棒的方式。至少腦袋有空間與時間去回想影片裡每一個段落所要表達的含意。

留言

  1. 這部片聽你這樣介紹好像有很大的意涵!
    因該是值得看的一部電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