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好滋味。美野輪正宗日式拉麵

nEO_IMG_R0018631
說到新店,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是碧潭,接著想到的可能是捷運總站。不過,除了風景秀麗的碧潭與捷運總站,新店其實隱藏了很多好吃的小店,而隱身大豐路上的美野輪正是其中之一。

幾摳有一個想法,想要在部落格開一個Tag專門介紹新店好吃的小店,因此,這美野輪拉麵雖然在2009年幾摳有介紹過,但為了這個新的嘗試,就再介紹一遍吧。

美野輪政彥是這間店的老闆,店門口有一張大大剪報,簡報上說日本拉麵本店最道地。道不道地幾摳不曉得,但是吃起來那種滿嘴的幸福滋味倒是真的讓人滿足。

店面不大,大約四米寬。裡頭有四張桌子與一排吧檯。幾摳在想,這吧檯的設計概念應該是來自於日本,台灣在十幾年前應該只有路邊攤有這樣的設計。

店內一角。

店裡主要食物的價目表。幾摳有稍為比對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發現在物價飛漲的今天,上面的照片裡除了叉燒拉麵、日式涼麵之外,其餘的價格都沒有調漲,這點令幾摳十分好奇。

看了幾張照片,是該上菜的時候了。

按照慣例,幾摳點了最愛的叉燒拉麵。這湯頭鮮甜而不膩,跟東京街頭吃到的拉麵相比,清淡多了,這或許是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而更改的。而且,老闆堅持不用味精的用心更在食用之後展露無疑。常外食的朋友都應該體驗過,吃了太多的味精會口乾舌燥,在這裡,絕對不會有這樣的經驗。

叉燒拉麵的重點除了麵,再來就是叉燒了。叉燒老闆是選用肩胛肉用高湯墩煮,直到高湯的輕甜吃進肉裡才起鍋切片放在湯麵上。吃進嘴裡那種肉香搭上適當比例的油花,一整個就是過癮。

其實幾摳在台灣也吃了不少拉麵,但或許美野輪老闆對於食物的用心堅持與日本人特有一板一眼的做工讓美野輪拉麵變得跟別人很不一樣。這也是幾摳認為值得推薦品嘗的原因之一。

除了拉麵,幾摳還推薦搭配煎餃一起食用。畢竟,一碗麵的份量對男生來說稍嫌少了點,加點一份煎餃,不貴,但很能增加飽足感。

煎得香脆的餃子皮光在視覺上就已經獲得大大的滿足了,伴隨著香氣與冰在冷藏室裡的醬料更讓人食指大動。醬油與白醋的搭配幾摳建議以約2:1的比例調和,最是剛好。


美野輪正宗日式拉麵從2000年開業至今已經十二個年頭了,一家小店能經營超過十年想必有它獨到之處,不然以饕客嘴刁的程度,不好吃的店應該活不過五年。幾摳從2004年發現這間店到現在也光顧了十數次,這麼些年來除了價格幾無異動之外,幾摳發現老板對於食物的用心與堅持實在讓人感動,這種感覺在冬天尤其明顯。

在寒冷的天氣吃上一碗熱呼呼的拉麵,帶著渾身的暖意與飽足走出店外,那感覺只有幸福兩個字可以形容阿。

店名:美野輪正宗日式拉麵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大豐路37-1 號
營業時間:
週一:11:00 - 13:00 、 18:00 - 21:00
週三-週五:12:00 - 14:00 、 18:00 - 21:00
週六:11:00 - 22:00
週日 : 12:00 - 14:00 、 18:00 - 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