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lr-o-matic 讓相片有無限種可能

要找ㄧ套簡單易用的拍照軟體不難,但是要找到一套可以跨平台的拍照軟體(而且操作介面一樣)確不容易。

上面是ASUS TF-201(Android 4.0)的操作介面。

這是桌面版(for Chrome)的操作介面。

除了 for Android跟for Chrome,其實Pixlr-o-matic還有for iPad與iPhone的版本可用,重點是使用介面與邏輯完全相同,這對跨平台的使用者來說是一個福音阿。

為了行文方便,幾摳下面的範例就都以Android 2.3.7的版本來示範了,反正Pixlr-o-matic的操作就都一樣啊。

這是Pixlr-o-matic啟動的介面。左下角有一些範例照片可供測試。右下角是上一次處理的照片檔案。中間右邊(Photo)是找出本機的照片來直接做特效,中間左邊(Camera)是直接使用NB或是手機鏡頭拍照來做特效。

範例是用(Photo)找本機照片來玩特效。

隨便挑一張照片吧,幾摳這次不要選腿或是胸的。

選定照片後,第一個特效是濾鏡。

第二個是光線,每個都有不同的效果。

第三個就是外框啦,一樣有超多的選擇。

都調整好以後,最後一個步驟是存檔或是分享。

若選擇存檔或是分享,會先出現要選擇照片尺寸的對話框。幾摳建議都選最大。

完成之後會告訴你檔案儲存的路徑。

若選擇分享,一樣會要我們選擇尺寸,然後就會出現要分享到那兒的選單了。

看吧,這真是有夠簡單的一套照相+濾鏡的軟體,除了跨平台好用之外,Pixlr-o-matic所提供的特效組合多達兩萬多種,這還不包括額外下載的特效組合(註)。簡單的說,只要你願意,這Pixlr-o-matic可以提供無限種的濾鏡組合,很厲害吧。

如果不想要有太多的設定或是繁瑣的操作,Pixlr-o-matic是一套優良而且跨多平台的拍照、濾鏡軟體,幾摳認為這是每個人都必備的。

註:在Android上,各種濾鏡皆是免費,但是iPad、iPhone是需要付費購買額外濾鏡的。但幾摳不認為這會是問題,因為內建的濾鏡已經夠多樣豐富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