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我的免費生活

根據統計民國一百年跨年簡訊量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電信三雄總計在2010/12/31睌上11點到2011/01/01凌晨1點這兩個小時內,收發簡訊量達到3350萬封。

時過境遷,在一年後的台灣101年跨年,電信三雄統計在2011/12/31睌上11點到2012/01/01凌晨1點這兩個小時內的簡訊傳送量減少了100萬則左右。根據分析,檢訊量減少的原因是因為現在智慧手機流行,加上吃到飽的服務普遍,最重要的是因為Whats App或類似軟件的大行其道!

很難得用這樣嚴肅的數字當部落格的開場白,所以待會還是輕鬆一點比較好。不過幾摳覺得好笑的是,上面那樣的結果其實很容易明白,媒體雖冠上【分析】之名,但其實不會給人感覺比較專業啊。

好了,幾摳今天要介紹的不是Whats App,而是最近電視拼命上的桂綸鎂新的代言廣告,Line。
雖然桂綸鎂很可愛,但我ㄧ直覺得這個廣告很瞎。

好啦,下載安裝對各為來說肯定沒問題,因此略過。不過首次安裝需要輸入正確的電話號碼,然後呢,你就會看到你的朋友名單裡有ㄧ些已經安裝Line的朋友了。

上面是Line的聊天畫面,基本上跟Whats App雷同。

然後按下左上方的【編輯】,可以刪除對話紀錄。




Line最受好評的大概就是有一堆超可愛的圖是可使用了,而且連顏文字都有。這點比Whats App利害數百倍,幾摳很多女生朋友都受不了可愛的圖示誘惑而紛紛倒戈投向Line的懷抱。



除了可愛圖示,Line也跟Whats Appㄧ樣可以發送定位資訊。但跟Whats App不同的是Line的定位資訊是可以自定的,也就是說,雖然人在A點,但可以發送B點的定位資訊。嗯,這樣說一些朋友應該就瞭了吧?


最後,Whats App雖然可以傳檔、傳圖等等,但是沒有辦法打電話。而Line在這裡也是一個量點,免費通話。只要有3G吃到飽或是在Wifi的環境下都可以免費通話,就連國外也可以唷。只是,通話品質得看當時的網路環境而定。


當然,聊天室功能也是必備的。

至於添加好友什麼的就更不用說啦,這是一定有的。

最後再設定裡面有其它的選項可以設定,例如聊天通知等等,這邊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困難選項,大部分的功能都非常白話,就讓各位自己研究啦。

原本幾摳想要弄一個傳圖的畫面,但很可惜的是幾摳找不到具有事業線的圖可傳,十分可惜,下次幾摳寫這種教學ㄧ定會先將圖給準備好,以饕各位讀者。XD

對了,這格子的開頭有一些數字是關於簡訊傳送量的。其實幾摳認為在101跨102年時,電信三雄的簡訊傳送量一定會更少。而且會比今年少個三成左右。這,就當幾摳的預言吧。

留言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