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TF-201 生活日記。用它寫部落格

Asus Transformer Prime 變形金剛 II
結合了平板獨有的輕巧與實體鍵盤的功能性,這應該是Asus Transformer Prime 變形金剛 II在市場上最獨到的地方與創意。

不論系統類別,在市面上最會賣的平板應該非Apple iPad系列莫屬了,5500萬台iPad確實創造了很多的銷售紀錄。不過Asus TF201創造的不是銷售紀錄,而是平板實用化的更進一步的可能。

身邊有許多人拿平板的,絕大多數是拿來看小說、漫畫,當然最少不了的就是玩玩遊戲啦,但是花了ㄧ堆小朋友換來的平板系統,就只能這樣用嗎?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熟悉之後,幾摳發現Asus TF201的鍵盤真的提供了很多的想像。

就拿幾摳自己做例子吧,這篇文章,幾摳就是用Asus TF201加上鍵盤完成的。在過去,幾摳每次寫部落格非得要在電腦上完成不可。為什麼?因為實體鍵盤輸入畢竟比虛擬鍵盤方便好多倍。

對了,要在Asus TF201上面寫部落格最棒的瀏覽器選擇是Chrome Beta了,其他如海豚、Opera都會有顯示上的困擾,只不過Chrome Beta目前只給Android 4.0使用。

目前在使用上發現實體鍵盤加上Chrome Beta幾乎可以完成任何想在部落格上完成的事情,添加照片、輸入文字、字型變換,簡直跟在NB上作業沒有兩樣,唯二的差異就是鍵盤品質只能說堪用,另一個就是熟悉度需要加強,畢竟在NB上寫作寫了六七年了,要瞬間轉換系統在實務上是有困難度存在的。

上個星期幾摳寫了一篇懶惰文【ASUS TF-201 變什麼型?平什麼板?】,ㄧ方面是真的偷懶,另一方面是幾摳想要思索一下這樣的產品要怎麼去敘述它比較好?開箱文ㄧ堆,功能、規格評論也不佔少數,那幾摳可以寫什麼?

這篇會是個開端,幾摳打算用寫日記的方式去介紹這樣獨特的產品,每一篇會帶個ㄧ兩套軟體進來,並說說使用的心得。不知道這樣的寫法會不會得到共鳴,嗯,看看以後會不會繼續寫就知道了。XD

對了,想看照片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圖集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