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exus - 操作_I

一篇外觀之後,今天幾摳要繼續分享關於Galaxy Nexus操作的總總,也順便看看Android 4.0在操作上有什麼樣的改變。

要說操作,第一步當然是要試試電話了。在電話介面裡,幾摳一直覺得HTC Sense將Android Phone的電話功能包裝的很好,也將很多社群元素給揉合進了Sense裡頭,關於這部分幾摳給予HTC正面的肯定。

拿到手機之後,第一個就是試試電話了。

撥號介面很標準,沒特別之處,也沒像Sense一樣隨著輸入的號碼而跳出最接近的聯絡人。不過這個撥號介面的配色讓幾摳想起了Motorola V3/V6的鍵盤配色,不知道各位還有映像嗎?


置於搜尋介面就跟Android 2.X的原生介面沒什麼差別了。

如果硬要說不同的話,那麼就是Android 4.0將【我的最愛】與【聯絡人】作在同一個標籤上了。我們只要將畫面左右滑動就可以切換撥號介面、通話紀錄與聯絡人這三個標籤。

另外,只要在Google Contact上設定Starred in Android(翻譯成我的最愛),那麼在聯絡人標籤的上方就會出現設為Starred in Android聯絡人了,而且都會以大圖式顯現。但不知為何,圖片總是模糊的。



第一次接觸Android 4.0,因為改為虛擬按鍵的關係,幾摳一直找不到習慣的【Menu】按鍵,後來經過研究發現,原來Menu跑到螢幕的右上或右下了,如上面五個圖,只要看到直列的三個點,那就是以前的Menu鍵了。

另外一個改變就是Google搜尋列無時無刻都會出現在桌面了,而且不是以Widget的形式出現。所以不論桌面如何切換,他始終會釘在最上方。


因為Siri的關係,所以這次幾摳很認真的試試Android 4.0的語音輸入。在安靜的環境下,Google的語音輸入非常精準。但是就算在吵雜環境,語音的辨識度也應該有80%的成功率。這感覺上比Android 2.X系列好上許多。

除了語音輸入,當然鍵盤輸入收尋也是可以的。搜尋範圍除了網頁,連連絡人也可以一並搜尋。

過去Android桌面資料夾的用法與設定頗為複雜而且很醜,而在Android 4.0上,資料夾的設定簡單了,而且也變美了。

方法很簡單,先放一個圖式到桌面,然後拉第二個圖式到第一個上面,這時候會出現一個圈圈,放開。完成。

然後打開資料夾,在下面【未命名的資料夾】點一下,即可對資料夾更名。有沒有很簡單?

到這裡幾摳要停一下。因為要講的東西很多,如果全部放在一篇文章裡,那麼會讓文章變得很長,所以,這篇操作就分上下集吧。XD

下篇,幾摳會從Android 4.0最有名的臉部解鎖來開始介紹,想知道臉不解鎖的奧秘嗎?那請各位再多忍耐一天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