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小技巧】App 2 SD的操作方法。

剛拿到Android新手機的朋友肯定都會開心的到Android Market上去下載些好用的或是好玩的程式。剛開始通常會很興奮的安裝一堆軟體,久了之後開始會發現怎麼開始會經常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然後開始抱怨Android是個爛東西。

其實這只是個小問題,只是很多朋友都不曉得而已,現在幾摳就機大家一個小撇步瞬間讓你的ROM可以安裝更多的軟體。

先來講講Rom的意義。在Android的世界裡,ROM就等同於電腦的硬碟,你的Windows 7(作業系統)、PhotoShop(應用程式)、Office(應用程式)全都是放在ROM裡面運作的,當然,還包含了作業系統的快取、暫存檔也是,所以,久而久之你的ROM會越來越小也是非常正常的。

因此養成習慣清清ROM的空間也是維持順廠使用的關鍵之一。另一個方式就是將成是移動到各位所安裝的32G、16G的記憶卡中。那麼,說好的小技巧在哪?就請客倌繼續往下看了。

首先按下Menu找到【設定】。

然後找到【應用程式】。

接著點下【管理應用程式】。

然後我們就會看到這樣的畫面,裡頭有你安裝過的程式與所花費的空間。而畫面下方有容量的總計,我們發現左右兩邊加起來大約是147MB。

接著我們使用【系統資訊Pro】來觀看狀態,裡頭基本資訊的【內部儲存】容量有148MB,與剛剛計算的相同。

回到【管理應用程式】,我們切換到第三個標籤,這裡就是可以移動到SD卡執行的程式。我們以Jewels Deluxe示範,先將他勾選。

然後我們會看到【移至USB儲存裝置】或是【移至SD卡】的按鈕,按下去就對了。

上面兩張圖我們可以比較一下。移到SD卡之前的使用容量是3.66MB,移動以後是408KB。

接著我們回到第一個標籤就可以看到下方右邊的可用容量從66MB變成74MB了。

大家可能會問,如果將每個程式都移動到SD卡中,那麼ROM的容量不就無窮無盡?當然也不是這樣說的。因為有成有【桌面工具】的程式就無法這樣移動,因為它會讓桌面小工具失效。另外就是SD卡的效能若是太慢的,那麼一些比較需要資源的程式也不建議移動到SD卡中,以免拖慢手機的效能。

這個小技巧可以讓大家知道,也可以讓朋友避免手機用到一半出現【記憶容量不足】的窘境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