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支持率堅挺成長。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是說IE瀏覽器市占率持續滑而Chrome卻持續堅挺頑強的成長。當然,身為狗粉(Google粉絲)的幾摳當然大為高興。

當然,高興歸高興,那些數字的可靠性還是要稍為驗證一下的,所以幾摳立馬使用Google Analytics看一下2011年與2010年1~10月的瀏覽器同期比,下面是幾摳格子的瀏覽器佔有率百分比狀況。


在幾摳的部落格裡,IE的確是從10年的66%降到11年的56%,而許多人使用的FireFox從10年的18%微幅下降到16%。而最厲害的Chrom從10年的10%堅挺成長到11年的
23%。從幾摳的部落格裡確實驗證了該文章所說的IE衰退與Chrome成長。

其實這樣的驗證很明顯是在騙稿費用的。不過,幾摳要說的是Chrome真的很強悍,不論在速度上或是擴充性。重點是Chrome維持著Google一貫的簡潔,這點實在值得給Chrome最大的掌聲,畢竟在現在的筆記型電腦13、14吋的螢幕上,能多一些流覽空間就是好事一件,而這點FF就做得比IE好,但事實上Chrome是做得最棒的。

另外就是Chrome的APP商店,裡頭有許多的應用軟體,例如離線Gmail,甚至連最流行的憤怒鳥也可以玩阿。

照目前這態勢發展,幾摳相信Chrome會越來越多人用,不但Wintel陣營的人用它,連MAC上用Chrome的人應該也會越來越多,畢竟Chrome乾淨簡潔的畫面跟MAC實在是非常搭調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