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車復活。更新。

記得幾摳在今年初的時候寫過一篇台北公車 for Android嗎?當時幾摳強力認為這是所有Android族必備的小程式之一。

結果文章推出沒多久後該程式就因為介接問題而被台北市政府強迫下架。不過好消息是原作者Mywoo將程式改版後就又上架了,現在,咱來看看重新上架的台北公車有什麼不同吧。

首先當然是多了廣告(XD)。我是說,畫面顏色變得更豐富了。

在Menu裡面,也多了一個【定時通知】。


這新功能可以設定公車於去程或回程在到達特定車站前發出通知。

幾摳覺得這小功能不錯。以前用台北公車得要隨時注意到站時間,這會打擾看小說的進度,現在有了這個通知,就不必中斷看小說的興致,而且系統還會主動通知,不賴吧!

這個查詢公車的功能事之前就有的了,只是在上一篇文章裡沒有提到。


他可以輸入起迄站名讓系統找出可以搭乘的公車名稱,但在這次的測試過程中,若遇到需要轉車的起迄站,系統就跑不出資料來。很怪。


除了輸入法之外,這也支援與音輸入喔,不過需要安裝特定的套件就是了。

在找尋站點這方面,只要輸入首字,程是會自動找出相關聯站名。

這個貼心設計超級方便的。
輸入起迄站點之後,系統會自動比對出適合的公車。


選定之後,程式就會跑出該公車的時刻表囉。

老實說,雖然台北公車下架了,但其實還是可以使用,因此幾摳在上個月還發訊息給Mywoo詢問他是否可以提供私人載點以饕各位有需要的朋友。結果訊息發沒多久,Mywoo回訊說已經可以在Market下載了,這真是好消息啊。

Mywoo的台北公車是幾摳用過最迅速、最小巧的公車程式,直到現在仍是,過去的台北公車是看不到廣告的,但因為之前介接的事件,這會兒新版本多了個廣告,不過幾摳倒覺得無所謂,反正好用的程式本來就該有一些收入的來源,而且Mywoo並沒有跟使用者收費,您說是嗎?


留言

  1. 幾摳大~詢問你一下~
    我目前照你的方式刷了~Elelinux-7.1-hero-v3.6~
    用了約一個多月~速度比之前原廠的超作好太多了~
    之前原廠每選一個功能~都鈍鈍的~
    但是最近覺的有點越來越慢了~
    想請問~你有沒有推薦的rom是介面很類似原廠的rom~
    我是想求穩定超作不要太慢就好~謝謝!

    回覆刪除
  2. TO:♀蔚藍海域♂

    可以用【歷史紀錄清除器】獲得暫時解決。

    至於原生的ROM,幾摳沒找過,但就算有,應該也都是2.1的,應該沒啥用了。

    以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