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懶人包(問與答)

最近台灣的網路上滿滿都是Google+的訊息,彷彿不知道什麼是Google+就整個弱掉了一樣。不過沒關係,繼續看下去保證立刻掌握Google+的重點。

Google+是Google一直想要製作的社群網站。在這之前Google嘗試過BUZZ、WAVE與ORKUT,但都以失敗收場。

Google+出現的同時,Google旗下相關服務介面皆做了相當程度的修改,試圖營造大統一的感覺。

Google+不是想加入就加入,他採用邀請制,也就是需要有人推薦並發給你邀請卡才有機會加入,目前邀請卡停止核發。

Google+的隱私權政策相較於Facebook嚴謹也易懂許多,其中『圈圈』的設計就比FB親切許多。

以上是Google+的介紹,這樣夠簡單了吧?下面咧,幾摳會將在Google+裡面常用到的技巧整理出來列在下面,這樣可以當作爾後操作的速查。

一、如何回覆訊息?
Google任何一套服務的右上角都會有個數字,那個數字按下去即使沒開啟Google+一樣可以快速回覆。

二、如何張貼留言?
跟FB不同的是在G+『Enter』是換行,因此要送出訊息前請記得按『Tab』。

三、如何指定回覆?
任何地方回覆時可以先輸入『@』或『+』,然後後面跟著名字,這樣別人就會知道你的某段文字是回給誰的。

四、已發出的訊息可以修改嗎?
發佈完訊息之後發現錯誤想要修改,只要按下訊息右邊的箭頭,然後選擇『編輯這則訊息』即可修改。

五、圈外訊息是幹嘛的?
圈外訊息就是『對方有加入你,但你沒加入對方』的訊息集合,在那邊可以看到平常看不到的訊息喔。

六、G+可以按讚嗎?
在Google+裡面就是FB『讚』的意思,+1越多就表示越多人認同。

七、如何快速上傳圖片?
點開訊息回覆欄位,然後將圖檔拖到框框理即可。當然,一次拖個四五張圖片也是沒問題的唷。

八、可以備份資料嗎?
進入右上角的『選項』,然後找到『資料備份』選項即可備份照片、訊息串等等的資訊,這比FB厲害多了。

九、手機上可以玩嗎?
如果你是iPhone,很抱歉,暫不支援。如果是Android的手機,可以到這裡安裝程式,然後就可以在手機裡打卡、回訊、傳照片囉。

十、支援特殊字體嗎?
刪除線:TEST(-TEST-)
斜體字:斜體字(_斜體字_)
粗體字:粗體字(*粗體字*)
以上方法可以在回文時達到特殊字的效果唷。不過,那個刪除線幾摳中文試不出來,似乎只支援英文的樣子。

以上十個小技巧大家可以參考參考,下次幾摳看看能不能收集個『十大外掛』來寫寫。XD



留言

  1. 推薦一個新的免費賺錢網站,主要以複利方式賺取金幣,然後兌換現金
    馬上免費註冊卡位:http://99.zitif.com/member.php?mod=register&x=5747

    回覆刪除
  2. Ever wanted to get free Instagram Followers?
    Did you know that you can get them AUTOMATICALLY AND TOTALLY FOR FREE by registering on Add Me Fast?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