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or Android

這一兩週Google的社群Google+實在是夯到不行。不論從那個角度來看Google+都優於FaceBook許多,這點實在很有Google的風格。

今天不談別的,幾摳要來介紹Google+ for Android,這個APK可是跟Google+一起上線的,但很可惜他目前只for Android,蘋果的朋友想要用得等上一下子了。

光開啟程式就比FaceBook for Android快上很多。而且,也更簡潔。

安裝好之後我們有個地方要先設定。因為Google+ for Android有一個內定功能,就是會自動上傳手機中的照片到Picasa上,雖然會自動以最高權限儲存,別人也看不到,但還是小心點好。

若不想自動上傳,請將『Instant Upload』取消勾選,那麼照片就都只會在手機裡面了。

回到主畫面,我們點選『Stream』進入。

這是訊息畫面,上方『Circles』表示這是你圈圈理的訊息。

而『Incoming』是指你圈圈外的公開訊息。

而『Nearby』是,靠近你的地理位置的訊息。

主畫面右上邊的相機圖示可以選擇拍照然後POST或是選擇手機裡照片上傳。

相機右邊的筆是直接寫訊息PO出。

這是發文畫面。上方式這折訊息將要發給哪些圈圈的人看,中間是訊息輸入框,下面是地理位置。最下方右邊是上傳手機裡的照片,左邊是拍攝照片上傳。

最後是主畫面下方有一個Notification Bar,往上拉可以看到所有訊息通知,誰加了你、誰回應文章清清楚楚。而且,速度比FB快上很多很多。

這Google+ for Android幾摳用了兩週。除了目前對英文介面有些障礙之外,其餘的不論速度、上手度與操作直覺等各方面,幾摳都覺得都比FB好上許多。而目前從各方面得到的訊息看來,Google+的成長速度也優於FB,這是好現象。

另一個幾摳覺得最讚的地方是,Google+的右邊沒有任何廣告出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