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雄獅125

Suzuki 雄獅125
如果說三陽的『野狼』在台製檔車中有著經典的地位,那麼台鈴的『雄獅』應該可以站穩瓦斯行一哥。XD

其實稍微Google一下就可以找都非常多關於Suzuki 雄獅 125/135的相關資料了,幾摳這裡不再班門弄斧,畢竟網路老車神人很多(其實是怕被嘲笑~XD。

幾摳想說的是當初決定將心愛的野狼送給小舅子弄丟之後要買台雄獅來騎騎,但後來發現雙管的雄獅幾乎已經消失不見,只剩套件可換。那時候的幾摳沒錢(其實現在也是),所以壓根不考慮新雄獅,但是當時在舊雙管雄獅也找不到車況好的情況之下只能黯然放棄騎雄獅耀武揚威的念頭。

最近在公司樓下看到快遞先生騎了台雄獅,雖然破舊而且是單管,但是整台車從骨架所透露出來的那種厚實氣息仍舊讓人怦然心動。對了,據Google說,台鈴當時候在製作雄獅125/135時是以Suzuki 250當作範本,只不過將汽缸改成125cc以符合台灣當時的法規,也因為如此才讓Suzuki 的雄獅125看起來就是很雄壯的模樣。

Suzuki 雄獅125

Suzuki 雄獅125

其實台灣很多老車的愛好者,經過他們巧手整理出來的這種老輕檔車其實車況都不錯,如果有機會,幾摳還是想遷一台老雄獅來騎騎,或許他能騎上合歡山也說不定阿!

留言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