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腳。漫步

九份。腳嶺。山城風光
天空飄著細雨,雲層壓的很低,我戴著小鬼頭說帶他去看火車。心理卻盤算著哪裡可以不會被太多人打擾?哪裡可以很近距離的看火車而又不至於危險?

想著想著就想到了平溪支線的一個小站『嶺腳』。

九份。腳嶺。山城風光
相較於『十分』、『平溪』的那種人聲雜踏,嶺腳相對幽靜許多許多。

九份。腳嶺。山城風光
可能因為站小(甚至在1991年時被台鐵改為招呼站),這裡看不到太多的油人,但卻可以在月台邊看到賣著自種蔬菜的阿婆。

九份。腳嶺。山城風光
幾摳知道這裡以前很是熱鬧,但那也是台灣礦業全盛時期的事了。現在的嶺腳其實悠閒的很美、很靜。

九份。腳嶺。山城風光
這小子終於等到他一心想要看的火車。有別於西部幹線吃的是電,這兒的火車還是吃柴油的,不過幾摳更想看的是吃煤的老火車阿。

九份。腳嶺。山城風光
看到火車,這小子一臉歡喜的模樣,還真不賴。

九份。腳嶺。山城風光
嶺腳車站下方的湖穴區有做古橋,很抱歉,幾摳找不到關於這古橋的資訊,僅能根據他頹傾狀況判斷他應該是礦業發達時代的作品。不過,幾摳很喜歡他這個角度。綠色青苔沿著橋面一路延伸,很美。

九份。腳嶺。山城風光
如果往車站後方的山坡走去,經過五分鐘後應該就可以看到這稱為『蔡家洋樓』的兩層樓建築物了。幾摳外公是搞建築的,從小就看著我外公一磚一板模的蓋房子,但幾摳沒看過這樣整棟紅通通的建築。想來蓋這房子的人一定很厲害,完全只依靠紅磚就可以起個兩層樓的建築,強。

一來一回加上逛嶺腳的時間,這個小半天很快就過去了。看著小鬼左突右闖的探索這個神奇小站,然後跟著他一起待在月台邊等待著火車的到來,這天,很愉快。

留言

  1. 正打算給你按讚 再給你回應怎沒圖片
    原來要按連結 ....
    很古色古香的城鎮吧?
    有機會 到九份 金瓜石 那裏也很有歷史的記載 不知道你去過沒呢?我記得有些日本時代的房子可以看呢!!

    回覆刪除
  2. TO:melody ,

    如果時間夠多,我一定會載去一此九份、金瓜石那邊。謝謝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