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PUB惡火 之 心有所感

前陣子很大的一則新聞,是關於台中某PUB失火奪走九條人命的事件,想必大家經過一番新聞轟炸之後應該都映象深刻吧?

以往看到這種新聞,幾摳不是轉台就是直接關電視,上網比較實在。但這次的新聞讓幾摳幾乎盯緊每一個頻道,為什麼呢?因為幾摳的表弟在裡面。是的,你們沒看錯,那九條人命裡其中有兩條是跟幾摳有關連的。

不過往者已矣,幾摳想說的是台中市政負對於這件事情的處理態度令人厭惡,尤其是他那一句『大悲無言』,還說了『五年安檢21次都合格』,那代表什麼?代表他想要將責任推給那個玩火的舞者?還要將責任退給那皆稽查的人員或是相關法條?

胡市長,幾摳身為往生者家處親人,那天公祭還讓你握到了我的手,我當下實在很想跟你說『閉嘴下台吧』,幹嘛還要等檢討報告?幹嘛還要等火燒到你身上才走?身為大家長,不管是你底下的誰犯了錯,你本該就該負起連帶責任,私人公司不也如此嗎?為什麼還要講『帶領市府團對吃素一個月』這種毫無建樹的話?吃素又代表如何呢?還是說你只是想藉由宗教的力量撫平自己心裡頭的罪惡感?

胡市長,幾摳每年都要去個台中幾次,對幾摳來說,中港路的交通狀況在你主政的這幾年之中一點也沒有進步,上下班時間一樣塞。很抱歉,幾摳在台北生活,雖說天天塞車,但是,台北的那種塞跟你中港路的那種塞好上不知許多倍,中港路應是台中最重要的道路了吧?為何連的尖峰時間的號誌連貫都無法達成?為什麼?

胡市長,拜託你下台吧,唯有你瀟灑的下台才能贏得更多的掌聲,我知道你很不甘願才剛當上升格市長救被人民喊下台,但是,也唯有有擔當的下才台有機會往更高的職位去發展,不是?蹲下是為了躍起。

這篇部落格一般人可以當成是情緒發洩的文章,但,幾摳希望他能有機會被胡志強看到。就這樣,Blue Monda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