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 II

一個星期又過去了,今兒個又是所謂的藍色星期一。少了上週有趣的軟體開場,今天咱來說說電影。嗯,大陸電影『非成勿擾 II』。

自從有了PPS,上電影院的機會少了,『非誠勿擾 I』是在PPS上看的,至於這『非誠勿擾 II』理所當然也是在PPS上看來的。XD

去年幾摳偷閒看了『非一』,那些有趣的梗與對白一直烙印在腦海裡,例如秦奮跟笑笑第一次見面時的對白:
笑笑:你知道什麽叫一見鍾情嗎?
秦奮:我一見你就挺鍾情的。
笑笑:咱們倆三見也鍾不了情。一見鍾情不是你一眼看上了我或者是我一眼看上了你,不是看,是味道,彼此被對方的氣味吸引了,迷住了,氣味相投你懂嗎?
秦奮:那我得收費。便宜都讓他占了,讓我陪怨婦喝酒,你也太不跟我見外了。
在當時候就被劇裡的秦奮那種有限度給予與不吃虧的愛情給逗的樂不可支,當時就想,等非二出來我一定要看。

非二今年農曆年出了,幾摳當然也看過了。在第二集裡,主題是試婚,試試七年之癢也試試白頭偕老,當然,最後還試了分手之後。

在非二裡秦奮面子上仍維持的非一那種不吃虧的調性,但其實骨子裡卻愛的要死,這造成了很多矛盾,而且這些矛盾在現實生活中確然也是存在你我身上的。但是這種平凡而且隨手可得的矛盾透過馮小剛的鏡頭表現出來卻有著喜感的元素。

這些喜感的元素讓幾摳想到的是,現實生活中面對愛情,咱有這些幽默感嗎?直蠻值得思考的。

總之,想笑一笑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雖說是第二集了,但在一些細節的處理上,仍有大陸戲的粗糙,雖是如此,但幾摳還試非常推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