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age Creator 真的結束營業?

有天登入Draft Blogger要寫些東西,赫然發現這樣的提醒畫面。

大意是說我的部落格有東西在Google Page Creator裡,而這服務將轉移到Google協作平台上。這樣的說明是不是代表了Google Page Creator真的將結束營業?

早在2008年8月分,Google就宣佈Google Page Creator不再接受新帳號開通,但當時幾摳以為這只是一個暫停動作,畢竟對幾摳來說擁有一個小而穩定的網頁空間是件重要的事情,而龐大如Google應該不會貿然停止這樣的服務。

抱著這樣的心態一路走來到也相安無事。

結果就在今天,幾摳看到這樣的提醒著實嚇了一跳。不過,貼心的Google也提供了一個新的平台與解決步驟。

使用者只需簡單的按下『更新並檢閱』Google就會自動幫你找出哪幾個部落格有東西放在Google Page Creator裡,接著只需要按下那個部落格後的『UpDate』即可。大約只要兩分鐘就可搞定全部的轉移。

整個過程完全無痛!

Google全部都幫你做好好,這跟以前的網頁空間搬家相比是很不一樣的經驗。幾摳要在這幫Google拍拍手!

不過,非常依賴Google的幾摳也警覺到一件事情。Google雖然提供很多免費、好用、充滿人性的服務,但這不代表Google會永遠的提供下去,如果過度的依賴或將資訊丟在上頭而毫無備份的戒心,那有一天Google收掉某個服務而又無法提供解決方案時,那將會變得很頭痛。

所以,從今天開始幾摳要想辦法備份Google上的重要資訊了。

留言

  1. 會不會太緊張了,資料沒了,反而是好事,剛好可以從新來過?

    回覆刪除
  2. TO:Shunyuan,

    嗯,希望我有資格做到可以不緊張阿,呵呵。謝謝提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