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Navigation (Beta)之我見

等了很久,終於看到一個影了!

一年前,幾摳首次使用WM系統中的Google Maps做真實的導航嚐試,但那時候的Google Maps其實功能非常陽春。簡單的心得請參考這裡

經過了一年,Google Maps經過了不少的強化,例如StreetView、Layer等等。在當時,幾摳就認為Google Mpas一定會越來越強大,終有一天會幹掉市面上的導航軟體。

事實證明,這個日子就快來到。

雖然目前只能在Android 2.0上執行,雖然現在很多功能只開放在美國使用,但是幾摳相信明年第一季結束前Google Maps Navigation (Beta)有九成九的機率可以在台灣開放使用。到時候台灣的PaPaGO可能就得努力找出差異與找尋新的獲利模式了。至於Garmin應該還可以靠著特規與軍規穩穩的活著。

幾摳認為Google Maps Navigation (Beta)最大的優勢是完整且正確圖資,畢竟這是一個導航軟體最重要的價值。再來是路徑規劃包含塞車路段的判斷與迴避,這也是之前沒有人可以做得好的部份。

網路賞已經有很多關於Google Maps Navigation (Beta)的文章了,幾摳就不再重複。這段期間幾摳會密切關注相關訊息,待試用過後,幾摳會在寫篇心得文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