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Android 軟體懶人包

長時間用了HTC Hero,幾摳來提供幾個常用軟體。


軟體名稱:Barcode Scanner
軟體位置:點我
軟體說明:顧名思義,這是條碼掃描器。幾摳是過除了QRCode,一般商品條碼也可使用。出此之外,爾後只要看到軟體的QR Code,只要打開Barcode Scanner對準QR Code,逼一聲之後,手機就會自動進到下載軟的畫面囉。
補充說明:因為有這軟體,文後介紹將不提供軟體網址。



軟體名稱:Advanced Task Killer Free
軟體說明:Google Android的記憶體管理十分優良,因此就算開了一堆程式不關手機也不容因變得反應遲鈍。但人們延續了WM系統的壞習慣,總是想要在結束程式後『確實』關閉應用軟體,此時這Advanced Task Killer Free就派上用場了。最簡單的用法就是叫出程式,選擇想要清除的程式列表,然後按下Kill selected apps,馬上收工。還有,Advanced Task Killer Free會記憶使用者的設定,只需設定一次清單,未來連選都不用選,直接按下Kill selected apps就好囉。



軟體名稱:App manager
軟體說明:安裝了上百個Free App 之後感到備份或重灌困難?沒關係,請服用App manager。這是目前最棒的免費『程式備份』軟體,只需要將想備份的程式打勾,然後按下『Batch Backup』,所有程式舊備份到指定路徑囉。重灌手機之後,先安裝這軟體,然後選擇『App Restore』即可復原!有了他,肯定讓人完全擺脫WM系統『重灌困難』的不好映象!



軟體名稱:aTrackDog
軟體說明:台灣Market目前最棒的又因就是免費,每個使用的人無不裝上十數套軟體。如果當需要更新時怎麼辦?一套一套檢查嗎?那多累人。現在aTrackDog單負起檢查更新的責任囉。安裝aTrackDog可以設定要或不要追蹤哪些軟體的更新,執行後aTrackDog會自動列出需要更新的軟體,懶人必備!



軟體名稱:SMS Backup
軟體說明:簡訊對有些人來說是重要的。之前在WM系統時,有個叫做MyPhone的微軟網站可以將簡訊同步、備份在雲端,好用。但在Android中,似乎沒有相同的解決方案。這時SMS Backup就顯出他讀到的地方了。使用非常簡單,按下『Backup NOW』即可,當然也可以設定自動備份。備份起來的簡訊他會放在Gmail中,並且歸類為SMS的標籤。雖然無法做到同步,但備份這件事算是做得很棒了。推薦使用。



軟體名稱:System Monitor
軟體說明:雖然HTC Hero搭配Google Android已經十分順暢,但還是有許多人想要知道Hero的運作狀況,這時候System Monitor就可以派上用場。簡單的畫面可以顯示CPU、記憶體、SD卡容量與目前電量。如果想要知道Hero運作狀態的朋友,System Monitor是一套必備軟體。



軟體名稱:Retro Clock Widget
軟體說明:會不會有人覺得HTC幫Hero內件的時鐘Widget太佔桌面空間?幾摳桌面已經換成Retro Clock Widget了,小巧完整是他的特色,安裝好之後可以在『Android小工具』中找到『Retro Clock』與『Retro Data』。每個Widget只佔據兩個位置,而且可以依照喜好選擇兩個都放或只放一個。對桌面空間有強烈需求者,Retro Clock Widget是個好用的軟體。



軟體名稱:AudioManager Widget
軟體說明:在Hero中,音量調整是需要經過許多步驟的,這對經常需要開會的幾摳來說有點麻煩,還好又AudioManager Widget。他將Hero能控制的每個聲音音量都放到一個設定畫面中。讓使用者可以一自己需求調整,重點是每個音量都可以調整。方便、好用必裝推薦。



軟體名稱:Handcent SMS (NEW)
軟體說明:Handcent SMS是一套增強型的簡訊軟體,比之原本內建的簡訊功能好用許多。可以調整字體、顏色同時可以像iPhone一樣對話式的氣泡畫面讓簡訊更加一目了然。嫌內建簡訊不好用的朋友,可以裝來試試看喔!



軟體名稱:Hi MSN(MSN聊天程式)
軟體說明:今天妳MSN了嗎?雖然FaceBook與Plurk異常火熱,但大多數人還是習慣使用MSN,畢竟功能明確清楚,而且在工作上已經變成一種不可或缺的工具。在WM系統上有原生的MSN,那在Android上呢?當然非Hi MSN(MSN聊天程式)莫屬啦。支援表情符號與各人頭像顯示,同時有氣泡式對話框,讚的啦!雖然Market上還是有許多MSN替代軟體可供下載,但幾摳還是覺得這Hi MSN(MSN聊天程式)最是好用。



軟體名稱:Phonalyzr
軟體說明:知不知道一整個月中,自己講了多少電話?跟誰講最多?每通電話講多久?雖然不能計算通話算金額,但是詳細的分析列表與曲線、圓餅圖可以將一整個月的通話作完整的分析。看看誰在妳的心裡比重最高?裝上Phonalyzr就對了。PS:裝了才會知道原來舌頭最長的不一定是女生唷。



軟體名稱:ASTRO File Manager
軟體說明:每個Android手機放任不管的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再將記憶卡放到電腦中檢查,肯定會發現裡面亂成一團。每個程式都有自己的資料放在記憶卡中。這是因為在Android裡似乎沒有WM系統慣用的『檔案總管』概念。如果對於檔案管理有潔癖或是一定要之到手機裡到底藏了什麼東西,那麼ASTRO File Manager一定是個Android的好伙伴。幾乎不用設定,完全無腦使用。簡單的說就把他當成Android中的『檔案總管』即可。



軟體名稱:EboBirthday
軟體說明:FaceBook的大流行讓許多人整天黏在上面,同時,裡頭也存了很多的資料。這軟體可以將FaceBook中所有的好友生日通通挖出來,然後在好友生日到了之前提醒你『XXX生日囉』。讓妳可以選擇迴避裝忙或是主動噓寒問暖,好用。



軟體名稱:FxCamera
軟體說明:手機附送的像機功能不管是幾百萬像素一直都等同於雞肋,這是原醉。在以前需要拍照時,幾摳都還是得拿出相機來拍攝,很累。但自從發現了FxCamera後,幾摳已經都不開啟內建的相機了!LOMO風、普普風、魚眼乃至於拍立得,FxCamera全部都有。幾乎不用設定就可以拍出超讚照片,如果花點時間設定,更可以創作出屬於自己的風格阿!大推薦。



軟體名稱:cBook 直讀中文
軟體說明:中文,就是要『直』著看!從Palm到現在的Android,幾摳必裝的軟體就是文字閱讀器。幾摳愛看小說,出差看、大便看、搭火車看連騎車把妹時也看,剛轉到Android時,幾摳第一個找的就是閱讀器軟體。cBook 直讀中文可說是目前最讚的文字閱讀器,但缺點就是他只能看好讀網站裡數千萬本的書。這真是很大的缺點。雖然有這麼大的缺點,但幾摳還是建議愛看書的朋友,別忘了安裝這套軟體阿!



幾摳花了點時間介紹了一些常用、好用(主觀覺得)For Android的軟體。

實際上,Google Android屬於剛啟蒙的一套系統,雖然Google很厲害,但在Android上幾摳還是發現了一些不足與缺憾,可是Google Android挾著開放架構的優勢,讓 Google的Market瞬間充滿了許多好用、免費的軟體。而這些資源俗豐富,但或許會讓一些剛入門新手感到茫然失措。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到各位,過幾天,待幾摳有空,幾摳還會繼續將軟體介紹補完,也同時會介紹幾套屬於Google 原生的軟體。請拭目以待。

留言

  1. 想找「中文」的 android 軟體的話, 建議可以到「android 享樂誌」找找。

    android 享樂誌 - 最在地化的 ANDROID 應用程式介紹與使用心得分享
    http://enjoy-android.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2. TO:享樂誌,

    謝謝,其實我天天都去看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