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映象‧望左望右

幾摳在香港的路面上看到很多次的『望左』、『望右』標示。

不過很奇怪的是,不論以香港開車的方向或是以行人的角度看都很奇怪,雖然我們都知道那是提醒行人或駕駛人注意用的標示。不知道有沒有誰可以幫幾摳解惑阿?這到底是該望那邊看阿!?

留言

  1. 腳下的字給行人看的,這條望右望左是同一邊,我猜應該是單行道吧!

    回覆刪除
  2. TO:Shane,

    單行道?可是如果是,那遠方的『慢駛』不就跟那個單行道衝突??XD

    這邊真的很怪,哈哈。

    回覆刪除
  3. 這是從使用者角度寫的指示啦!
    向從照片中左邊向右邊越過馬路的行人提示「望右」(照片下方),向從照片中右邊向左邊越過馬路的行人提示「望左」(照片下方),向從照片中下方向上方駕駛者提示「慢駛」(照片下方)!
    這條路肯定是單程路!
    因為指示都是指向照片下方,而且看起來是要準備下斜坡的樣子,所以請行車的人小心慢駛。
    沒有車能從側邊越過馬路,所以讓車上的人看的都不會是從側寫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